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万卫星:百公里省5L油,欧曼配采埃孚自动挡的优势不言而喻

欧曼重卡 2019-10-30 15:34:37
品牌首页
  从2004年就开始接触欧曼,对于安徽阜阳强盛运输有限公司的万卫星来说,这15年的执着选择,让他与欧曼之间的情感得到了逐步加深。而在物流行业朝着降本增效发展的当下,万卫星一直想在既有的运输效率上做些提升,直到他试用了配福康动力+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车型之后,他的想法终于得以落实。

  万卫星的运输公司目前主要的业务为砂石料运输,单程运距大概在200-300公里之间,因为日常运输路段多为国道,路况差、启停频繁,导致手动挡车辆的运输效率以及油耗一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预期。在试用新款欧曼GTL自动挡车型之后,万卫星在今年8月份便购买了1台,而实际运营2个月过后,万卫星竟然果断卖了之前仅买半年的手动挡新车,再次下单提了2台自动挡的欧曼GTL作为替代车型。

万卫星点赞欧曼超级重卡万卫星点赞欧曼超级重卡

  能让万卫星有这样的换车举动,这款采用福康动力+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动力链的欧曼GTL到底有何优势呢?“高效、节油!”万卫星给出了最简单、最直接的回答。

  2个月跑4万公里,高效率=高收益

  作为养车20多年的老司机,万卫星深知车辆运营效率和TCO的重要性,同时身为福田戴姆勒汽车欧曼重卡的忠实粉丝,他也在关注着欧曼厂家的政策与活动。2019年6月5日,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正式成立,万卫星知道欧曼成立百万公里名人堂不仅是在致敬“百万精神”,也是致敬忠诚、勤奋、严谨的欧曼用户,致敬欧曼重卡对于品质、高效和安全的追求,用百万公里用户TCO数据提升广大卡友的盈利意识。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也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定制服务,帮助更多用户荣登“欧曼百万公里名人堂”。

  有了这样的认知,万卫星开始关注配装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车型。万卫星告诉卡车网记者:“在买车之前我就了解到,采埃孚变速箱不分零部件,整体保修2年/30万公里,欧曼还为购买配装采埃孚智能变速箱的欧曼超级重卡提供了省油、终身质保、不开箱服务、最长保修、超长保养、免费外出救援等六大售后服务承诺,这就是我买新车换新车的根本原因之一。”

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GTL搭载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GTL

  “可靠性好的产品再加之好的售后服务,就能够保证整车的高效运营。”万卫星坦言。事实也确实如此,之前万卫星所使用的手动挡车型虽然没出现什么问题,但由于在国道运输,路上车辆较多,驾驶员需要进行频繁的换挡、启停操作,很快就会感觉到驾驶疲劳,另外遇到上坡路段也会出现换挡操作不当的情况,这都在无形中降低了整车的运营效率。

  而从8月份买车至今,万卫星新买的自动挡欧曼GTL已经运营了超过2万公里,车辆的运营效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现在,车辆在换挡、启停时驾驶员根本不需要对档位进行操作,轻松了很多,而在之前所遇到的上坡路段,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优势则更加明显。“我们的任何一个司机用这款变速箱上坡的时候都不用担心,档位换的很及时,变速箱和发动机之间的配合也都非常好,运输效率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万卫星告诉记者,“目前,我的车每月出勤率是100%,这样的高效率、高出勤,自然会给我带来高收益。”

万卫星购买的自动挡欧曼GTL万卫星购买的自动挡欧曼GTL

  高效率就等于高收益。当然,在万卫星看来,配福康动力+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欧曼GTL所体现的高收益还不止于运营高效。

  百公里省5L油,油耗成本大大降低

  无论是哪个领域运输,油耗都是车辆TCO成本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据数据统计,一台车的成本可分为59%的相对固定成本和41%可改善变动成本,而在41%的可改善变动成本中有35%是来自燃油,可见燃油成本对整车总体运营成本的影响程度。

  “低油耗,也是我再次购买自动挡欧曼GTL的另一个重要原因。”万卫星讲到,“正如之前所说,我的车经常跑国道,车速提不起来,转速也会忽高忽低,这对手动挡的车来说就很费油,百公里油耗一直在30L以上。但是现在就完全不同了,我现在的百公里油耗平均只有25.7L,相比之前百公里至少能省5-6L油,同等马力的车拉同样的货,现在跑一趟就能省100多块钱,这可是实打实的成本节省。按照我现在的出勤率,我的3台车每年光油钱就能省将近10万块钱。”

目前百公里油耗平均只有25.7L目前百公里油耗平均只有25.7L

  为什么换了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会有这么大的油耗差别?据相关技术人员介绍,采埃孚AMT变速箱作为中国市场上首款成熟的自动变速箱产品,传动效率达到了99.8%,且基于行业路谱数据及大数据的最佳动力链匹配技术,实现油耗降低了4%。同时,变速箱基于智能的电子地平线预见性巡航功能(PCC),油耗可再降低3.5%,由于驾驶行为方面节油的底层逻辑是合理控制油门开度和减少刹车,而基于路谱环境的滞后反应,预见性换挡功能是实现驾驶动作的提前,是能从根本上降低油耗。

  正是凭借高效、节油这两大性能优势,万卫星对于自动挡欧曼GTL是越用越喜欢,并且还经常会推荐这款车给周围的朋友。“在我的推荐下,我周围的朋友已经买了4、5辆欧曼了。”万卫星告诉记者,“现在,我的车既有出勤的高效,又有成本的节省,我换车最初的想法已经实现了。下一步,我的目标是与我的3辆自动挡欧曼GTL向百万公里发起冲击!”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