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不省油就赔钱?欧曼携手福康、采埃孚为啥敢这么玩?

欧曼重卡 2019-10-10 20:54:45
品牌首页
  在当下的物流运输环境中,省油就是降低成本最直观的体现。而随着高效物流时代的到来,重卡用户对运输装备的品质也有了重新的认识,新生代重卡用户对新鲜事物也具有的较高接受度,使得能够解放驾驶员右手和左脚,有效降低工作强度的自动挡重卡开始受年轻用户和车队大客户的青睐。

  为了直观展现欧曼AMT自动挡重卡在节油等方面带给客户的全新价值,2019年10月10日,福田戴姆勒携手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共同启动百名节油验证官征集活动,并设置百万节油基金不省就赔,通过邀请用户在“实车、实货、实路”的运输工况下开展节油验证用数据说话。在成本计算面前,数据就是事实,但欧曼、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为何敢携手这样玩呢?说到底还是有底气、有信心。

福田戴姆勒携手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共同启动百名节油验证官征集活动福田戴姆勒携手福田康明斯、采埃孚福田共同启动百名节油验证官征集活动

  对产品有底气,百公里油耗轻松省3-5%

  搭载采埃孚AMT智能变速箱的欧曼AMT自动挡重卡为什么能节油?福田戴姆勒汽车商品规划总监廖召全说:“欧曼EST-A超级重卡搭载康明斯X12发动机和采埃孚AMT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发动机具有XPI 2000巴超高压喷射技术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燃效更充分更节油,整车百公里油耗节省3-5%,按照每年15万公里计算,至少节省燃油成本20000元。同时,整车具有160万公里无大修,变速箱的换油周期达到20万公里,2年不开缸不开箱的品质,有效减少维修保养次数和成本。

福田戴姆勒汽车商品规划总监廖召全福田戴姆勒汽车商品规划总监廖召全

  而在变速箱产品方面,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萌表示:“从设计、制造、质量控制、应用方面来说,嘉兴工厂与国外的产品完全一样,但是嘉兴工厂所生产的变速箱更加“接地气”。首先,嘉兴针对国内市场需求的相应速度更快;其次,自动挡变速箱与手动挡变速箱相比,需要进行匹配应用,我们可以和福田戴姆勒一起到用户群体中进行实地调试,这样的话自动挡变速箱相比德国进口的产品会更能满足用户需求。通过国产化,我们可以缩短零部件供应周期,另外能够进一步实现用户最终的运营价值。”

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萌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总经理左萌

  “自动挡变速箱对国内卡车市场是相对新的产品,但是欧洲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开始导入,70%的卡车都是自动挡变速箱,目前国内商用车在转化过程中,通过今天的节油验证官活动以及欧曼国典版上市的活动,能够快速让卡车用户意识到自动挡变速箱所带来的价值,尤其是在节油方面,自动挡变速箱平均节油可实现5%的下降。同时,采埃孚智能自动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8%,换挡逻辑完全模仿经验丰富的老司机的驾驶操作,相比人工换挡,能够更加精确地利用发动机的高效工作区域,从而降低燃油消耗率;而且具备自动启停、摆脱陷坑、空挡滑行、蠕动模式等功能,全面提升驾驶体验。”左萌进一步讲到。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全新上市的欧曼超级重卡国典版将搭载福田康明斯X13发动机,匹配ZF自动挡变速箱,从今年12月开始,所有13L国六发动机都会用采埃孚自动挡产品。另外,采埃孚变速箱也不止定位在高端,而是包括高端、中端和低端,从牵引车、工程车及矿用车等产品方面实现全方位覆盖。

福田康明斯X13+采埃孚动力链展示福田康明斯X13+采埃孚动力链展示

  对用户有信心,福康+采埃孚节油优势已得信赖

  产品是否值得信赖,用户最有发言权。今年2月喜提欧曼EST-A的王嘉师傅说起自己的“好帮手”直竖大拇指,王师傅说:“我主要运输机械设备运输,往返唐山到云南,回程偶尔也会带一些当地特产及农产品。来回六千多公里,以前我一个人开至少要十天,现在七八天也就够了。我这款510马力的车,不仅动力足而且油耗低,满载情况下走平原高速(百公里)油耗只要31升,山区国道虽然高一些,但也只要40升左右,远低于我预期。现在不仅效率高了,油耗少了,更重要是收益增多了。”

王嘉师傅王嘉师傅

  在卡车网进行发现信赖走访的过程中,搭载福田康明斯动力+采埃孚自动挡变速箱的产品表现同样得到了用户的认可。来自河北辛集的欧曼百万名人张小兵告诉记者:“我购买的第三台欧曼是EST车型,搭载福田康明斯X系列510马力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TraXon自动挡变速箱,无论是驾驶舒适性还是运营时的动力性,这款产品都让我非常率满意。而且百公里油耗目前只需要31L,这让我周围的朋友很羡慕。在三台欧曼的运转下,我的运输工作也越来越顺利。”

河北辛集的欧曼百万名人张小兵河北辛集的欧曼百万名人张小兵

  身处大件运输领域的王守镇表示:“大件运输尽管时效性要求不高,但是长距离运输对车辆的考验更大,我使用的欧曼EST重卡完全打消了这些顾虑,且不说欧曼的高品质实现了车辆长距离运输依然无大修,而且与其他的车型相比,欧曼EST重卡百公里可以节省3-4个油,一年下来光油费能节省4.5万,经济效益也不在话下。”

大件运输领域欧曼用户王守镇大件运输领域欧曼用户王守镇

  来自天津的欧曼忠实粉丝芦健告诉记者:“直至2018年底,我这台车运营了1年零8个月,已经跑了36万公里,在油耗表现我始终非常满意。从无锡到包头单趟运输距离大概1700公里,路况复杂有平原也山路,但是配福康X12动力的EST平均百公里综合油耗能保持在32L左右,再加上我的大单胎挂车,每趟运输的油耗成本相比其他车能省1000元,我一般每月往返5趟就能节省5000元。之前从常州拉轻抛货的时候,我也开过百公里28L的油耗,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油耗数据会这么好。”

天津的欧曼忠实粉丝芦健天津的欧曼忠实粉丝芦健

  在本次活动下场,卡车网记者了解到,针对本次开展的百名节油验证官征集活动,用户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报名,实现跑车比赛两不误。在奖项上,设立节油进化奖,根据活动期间用户百公里平均油耗,与之前实际用车百公里平均油耗值进行对比,前后数据降低最多的前十名用户,可获得10000元-1000元不等的配件代金券;设立节油明星奖,100名节油验证官中百公里平均油耗最低的前十名用户,可获得10000元-1000元不等的配件代金券;针对快递快运、危化、冷链、普货等行业节油冠军,奖励10000元配件代金券;设立节油幸运奖,凡参与活动的用户即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0元配件券。此外,凡在年内完成节油验证及线上挑战的卡友,有机会进入欧曼名人堂荣誉席享多重特权。

现场用户点赞现场用户点赞

  其实,对于重卡用户来说,一辆高效率、低油耗、更安全、更舒适的重卡将有效提升自身的驾驶体验感,得心应手的运输装备更将最大程度的帮助车队客户产生效率更大化、成本最低化、驾驶员更稳定化等积极作用,形成自身的竞争力。所以,欧曼AMT自动挡重卡带给用户的是多维度价值体验,是全生命周期更优TCO,是帮助降本增效的利器。从侧面讲,敢于以用户实际运输工况开展节油验证,也证明了福田戴姆勒汽车和采埃孚福田对欧曼AMT超级重卡及自动挡变速箱的技术自信和实力自信,致力于从客户角度出发,坚定不移打赢用户价值战。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