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北奔重卡四度受阅 兵器出品兴军强国

北奔重卡 2019-10-02 08:59:40
品牌首页
  2019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向世人展现了一场史无前例的盛典,彰显出人民军队精神风貌及强大的战斗力,展现了现代化武器装备力量,壮军威、扬国威,提振全世界中华儿女的自信心与民族自豪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

  气吞万里虎,又见起征程,天安门广场前,“为人民服务”的三军呐喊响彻云霄,战机呼啸,铁流滚滚,12台北奔重卡被编入预警雷达方队和信息作战第一方队,搭载着高科技武器装备驶过阅兵台,以威武雄壮的磅礴之势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阅兵中的北奔重卡

  军工技术锻造强军战车

  北奔重汽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直属大型重车制造企业。从1988年9月27日引进德国戴姆勒·奔驰公司全套重车制造技术和工艺设备建成投产以来,北奔重汽发挥奔驰技术、军工技术和品牌优势,以专业化的生产线和制造设备打造卓越品质的北奔重卡广泛应用服务于国民经济、国防建设领域和大众客户。北奔重汽全力履行好强军首责,通过不断研发创新,针对部队各军兵种的不同战略需求,打造强军装备,在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北奔重卡作为我国高科技武器装备的主要运载平台和各军兵种的重要装备列装车型,被各军兵种广泛选用,在2009年、2015年、2017年及2019年连续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建军90周年阅兵”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成就了四次受阅的光荣使命。

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2009年国庆60周年阅兵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

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

  此次参阅的北奔2638AS、4038A、2538A三款车型,均为北奔重汽在引进奔驰NG80车型基础上进行国产化和适应性开发。按照军方提出的“零隐患、零故障、零抛锚”要求,结合以往重大活动中多次实施验证过的成熟技术,北奔重汽对所有参阅车辆驾驶室内外饰进行人机工程优化,对车辆电路系统、行驶传动系统和防误操作进行技术提升并按照国家和军队相关标准进行了完整的性能和可靠性试验,各项指标均符合技术要求。

  竭力保障确保圆满受阅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接到阅兵保障任务后,北奔重汽立即成立“1910”任务组,抽取各方“尖兵”组成计划协调组、备件保障组、技术保障组、质量监督组和现场保障组五个工作小组,与军方对接后现场保障组直接赶赴阅兵训练保障场,北奔所有人接到的命令都是:不惜一切代价,保障阅兵!根据军方对阅兵方队北奔底盘审定要求,结合“0910”、“1509”、“1707”三次阅兵保障任务和四次国际军事比武中人员组织、器材准备及实地保障的经验,详细制订车辆集训保障、合练演练方案。车辆集训保障期间,保障组制定了日、周检查计划,日检查计划所列检查内容68项,所有问题全部汇总记录,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所有车辆。每辆车建立单车维护保养档案,定期进行集中整治。同时,现场保障组人员在工作之余对部队驾驶员进行车辆使用操作规范、防抛锚、防误操作、紧急情况处置培训。合练演练过程中,北奔重汽保障人员全程伴随保障,对场上突发性问题即时归“零”,做到“零故障、零隐患、零容忍。”此外,保障组制定了燃油管路故障、起动电路故障、驻车制动故障应急措施等多方面防范措施并加装了各类应急装置。保障期间,北奔重汽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前往阅兵训练保障现场慰问保障队员、指导保障工作。

北奔重汽“1910”任务组北奔重汽“1910”任务组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北奔重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渝弘扬人民兵工精神,以忠诚、使命、担当履行好强军首责,坚持打造“可托付的产品全寿命周期的服务商”,不断提高自主研发创新能力,推进国防武器装备力量发展,为国家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强军报国的道路上,奔驰技术、兵器出品的北奔重卡将继续以实绩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作者:LOO 来源:北奔重卡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