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一车挣出两套房 何逢斌:遇见东风,何其有幸!

东风商用车 2019-08-16 08:51:33
品牌首页
  “都说生活还有诗和远方,我也想看看远方究竟是什么模样。”

  接触运输行业的人都知道,跑运输,特别是高海拔运输有多辛苦,多危险。一个独立包装的小面包在高海拔膨胀的像一个小气球,一个小小的感冒都可能要人命。饶是如此,点开何逢斌师傅的朋友圈,看着红土达坂的晴天、唐古拉山的乌云以及班公湖的碧水蓝天……,一张张美丽的风景照,总会让人有种错觉,何师傅不是去跑辛苦的运输,而是开着东风天龙来了一场轻松愉悦的自驾游。而这除了何师傅本人性格使然,也离不开他一直以来信赖的好伙伴-东风天龙

何师傅为他的东风天龙点赞何师傅为他的东风天龙点赞

  “5年70万公里,它就没有把我扔在路上过”

  跑运输近十年,始终奔波在川渝线上的何逢斌师傅对于用车有着自己的理解“整体质量和稳定性一定要好,服务也要跟得上。”何师傅告诉记者,川渝线上经常会出现很长一段路都没有信号,只有途径乡镇的时候才能和外界联系上的情况。“高海拔本身就会将一些小问题放大,更何况一旦车辆出现问题,想求救都难。”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何师傅开着他那台420马力的东风天龙,一开就是5年。

运输中的东风天龙运输中的东风天龙

  “就这么说吧,这5年来,一共跑了70万公里,它就没把我扔在路上过”何师傅告诉记者。“可能在一些同行一些朋友眼中,我这辆420马力的东风天龙已经‘老了’,‘旧了’,该被‘淘汰’了,但是在我心中它还能继续跑,继续在高原上驰骋。”

  回忆起当初买车,何师傅笑着告诉记者,“也算是一见钟情吧。”在前一辆东风车的影响下,何师傅再一次踏入东风商用车的销售点,“一见到这款车就非常喜欢,然后马力、舒适性等多方面性能也都满足我的需要,当时就决定‘就它了’。而事实证明,当初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高海拔运输中的东风天龙高海拔运输中的东风天龙

  “遇到我的妻子和遇到东风天龙是我最庆幸的两件事”

  结婚之后,身为一家之主的何师傅肩上的担子变重了,不再是个“无忧无虑”的少年,“当时开出租赚的钱,也仅仅只够我们两个人勉强度日,可这终究不是长远之计。”何师傅表示,思来想去,最终决定放弃跑出租,转而开始开卡车,跑运输。 “我很庆幸我有一个理解我,支持我,与我一同承担风雨的爱人。”两人一起跑运输,想来吃的苦也是甜的。

420马力东风天龙420马力东风天龙

  2014年5月,何师傅迎来的旅途中的另一位重要伙伴--420马力东风天龙。“记得买第一套房子的时候,只能买分期房,东拼西凑刚刚凑够房子首付。现在就不同了,前两天刚用全款买完第二套房子。”谈起“老伙计”为自己生活带来的变化,何师傅的声音中透着笑意“身边的朋友买车,问我意见,我就坦然的告诉他们,虽然东风天龙具体为我带来了多少收益,我是没有具体算过,但是它不仅让我还清了第一套房子的贷款,承担了一家老小所有的生活开支,还让我买下了第二套房,这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

风雪天依然行驶的东风天龙风雪天依然行驶的东风天龙

       如今的何师傅和妻子共育有一儿一女,为了照顾孩子,妻子也早已不再和他一同跑车。少了妻子的陪伴,何师傅也并未感到孤独,因为还有一起奋斗过的东风天龙与他一同前行。“如果可以我希望陪它到报废的那一天。”何师傅告诉记者“不过我也想好了,到了必须换车的时候,下一辆我还选东风商用车。”

作者:郭雨婷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