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大马力、轻量化 分分钟了解大运N9H变身“远航大咖”的秘密

大运重卡 2019-06-28 08:41:10
品牌首页
  作为卡车行业的后起之秀,大运也有一大波自己的忠实粉丝,而且这个队伍还在不断的壮大。旗下N9系列牵引车凭借优越性能获得众多卡友追捧,而后在N9H车型的基础上,大运推出了升级产品---N9H远航版。就市场反响来看,此次升级非常成功。接下来就一起了解大运N9H 6×4牵引车的亮点之一---底盘。

大运N9H远航版大运N9H远航版

  两种大马力发动机随心选

  大运N9H远航版可搭载康明斯X12和潍柴WP13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性能早就是有口皆碑。以潍柴WP13为例,其最大马力即可达550Ps,发动机转速在950--1400范围内均能输出2550N.m的最大扭矩。并且经过专业调试后,标载49吨,综合百公里理论油耗低至2L。

大运N9H远航版可搭载康明斯X12和潍柴WP13两款发动机大运N9H远航版可搭载康明斯X12和潍柴WP13两款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还有缸内制动功能,通过优化燃烧室、活塞、轴瓦等零部件以及合成滤材的使用,发动机整体可实现10万公里超长保养间隔,最大限度的降低用户后期维护成本。通过优化机体和缸盖的材料,发动机整体重量减少约45公斤。

  铝合金壳体 变速箱也可以自己选择

  既然卡友可以自己选择发动机,那么与之相匹配的变速箱自然也可以选择。大运N9H的变速箱有16档采埃孚变速箱和12档法士特变速箱可供选择,这两款变速箱的最大相同之处就是采用铝合金材质,降低自身重量。在相同情况下较同类产品节约3%--5%的理论油耗。另外这两款变速箱操作轻便、档位清晰、故障率低,这也是卡友们公认的优点。

大运N9H有16档采埃孚变速箱和12档法士特变速箱可供选择大运N9H远航班有16档采埃孚变速箱和12档法士特变速箱可供选择

  免维护车桥,一体化设计质量更轻

  与发动机和变速箱不同,驱动桥只有470轻量化设计后桥可供选择。这款驱动桥是国内知名免维护车桥,标配轴间和轮间差速器,无论是在平坦马路还是恶劣复杂路况都能轻松应对。另外这款驱动桥的主减速器壳、过桥箱、主齿轴承座采用一体化设计,重量更轻。

大运N9H远航班驱动桥只有470轻量化设计后桥大运N9H远航班驱动桥只有470轻量化设计后桥

  双腔铝合金大油箱,附件布局更合理

  对于经常跑长途运输的卡友来说,动力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能有一个大容量的油箱与之相匹配。大运N9H远航版标配铝合金双油箱设计(总容积可达1000L),理论续航可达2800km,缩短运输时间,保障卡友运输过程中途不停车,提高运输效率。

大运N9H远航班配载双腔油箱大运N9H远航班配载双腔油箱

  除了卡友最关心的动力链之外,大运N9H远航版在底盘布局方面做得也很贴心。电池箱、储气筒、尿素罐以及尾气处理系统全部集中在车身左侧,结构设计紧凑,一目了然,为双油箱的设计留下充足空间。优化了整车线束走向,布置更加整洁,提升车辆管线可靠性。

大运N9H远航班管线布局更整洁大运N9H远航班管线布局更整洁

  整车悬架采用四片板簧式悬架,可以很大限度的保证整车承载力,在钢板悬架上还设计了垫片,可以增加车身高度,提高整车通过性。整车的制动系统采用常见的前盘后鼓式制动器,保障运输安全。

大运N9H采用四片板簧式悬架大运N9H采用四片板簧式悬架

  总体而言,大运N9H远航版的底盘设计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动力链在国内重卡领域算是数一数二的,主要动力部件的可选择性也是俘获卡友的另一种方式。大运N9H远航版优化各个可以减轻车身重量的零部件,动力足、车身轻,优化后的底盘设计直击卡友心灵,所以这样的车谁不喜欢?

作者:梅潇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