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曼恩eTGM电动卡车交付保时捷 助力环保物流

德国曼恩 2018-12-24 11:43:57
品牌首页
  一台零排放、几乎无噪音的32吨曼恩eTGM电动卡车正式加入保时捷位于斯图加特祖文豪森总部的生产物流车队,这是曼恩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这台曼恩电动卡车将负责LGI物流集团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保时捷工厂之间的货物运输,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30000千克。

  保时捷正在为斯图加特祖文豪森工厂调试一台曼恩eTGM纯电动卡车。这将是德国同级别车中首款实现量产的车型。

曼恩eTGM纯电动卡车曼恩eTGM纯电动卡车

  现在,这台零排放、几乎无噪音的32吨卡车将加入保时捷斯图加特祖文豪森工厂的生产物流车队。祖文豪森工厂位于保时捷总部,目前正在筹备生产首款保时捷纯电动车。

  向保时捷交付这台eTGM车型是曼恩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曼恩计划于2019年开始小批量生产eTGM电动卡车。

  Albrecht Reimold表示:“随着曼恩电动卡车的加入,保时捷正在向‘零影响工厂’迈出新的一步。”这背后体现的正是保时捷的环保策略 — 保时捷不会在整个价值链的任何一环留下生态足迹。

  保时捷在实现“零影响工厂”的道路上采取了许多措施和方法。例如,过去两年保时捷所有生产基地一直只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基地的铁路物流也无一例外地依靠天然电能运行。此外,保时捷正在引入更多的电动物流车辆,包括货车、卡车和叉车等。

  这台曼恩eTGM纯电动卡车的型号为TGM 18.360 E 4x2 LL。从型号名称可以看出,这是一台18吨级的牵引车,包括半挂车在内的整车重量为32吨。其中,数字360代表车辆的马力为265千瓦。

  车辆配备蓄电容量为149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续航里程达130公里。曼恩车辆总体发展部负责人Manuel Marx博士说:“曼恩eTGM的投入运营标志着电动商用车的成熟度又提升了一个级别,已经可以在日常运营中充份发挥优势。曼恩与保时捷在日常性工厂物流运输中的合作成效有望在2019年的小规模生产中得以显现。”

曼恩eTGM纯电动卡车曼恩eTGM纯电动卡车

  除了实现二氧化碳中和和降噪外,电动汽车的优势还包括降低车辆磨损度以及减少相应的维护成本。这要归功于具有制动能量回收功能的电力驱动系统,该功能可以使电动卡车在不使用机械制动器的情况下降低车速,因此不会产生制动磨损问题。

  这台曼恩eTGM电动车将负责LGI公司在德国内卡河畔的弗莱贝格物流站点与保时捷斯图加特祖文豪森工厂之间近19公里路途的运输任务,该车辆每年可以减排超过30000千克的二氧化碳。

  在弗莱贝格,安装了一种全新的快速充电设施,这是保时捷工程公司为未来的快速充电网络而专门开发的,该充电网络将由合资公司Ionity负责运营。这个充电设施的最大充电功率为150千瓦/小时,eTGM仅需充电45分钟就可续行100公里。该充电站与其它所有保时捷充电站一样,将完全由可再生资源产生的天然电能供电。

作者:林鹿 来源:曼恩商用车中国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