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年底了 重汽的“王牌军”带着成绩单和6.6万辆的目标强势来袭

重汽成都王牌 2018-12-22 17:59:58
品牌首页
  每年年底,全国各大、中、小学的学生们都在为期末考试紧锣密鼓地复习着,而最终交出的那张成绩单是判断每名学生日常刻苦与否、重点知识掌握扎实与否的重要依据。与之相同的是,商用车圈的各家企业也会在每年年底交上一张“成绩单”,通过这张“成绩单”我们可以看出其产品是否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在用户群体中的认可度及品牌的综合竞争力如何。

  对于这样的一张“成绩单”,重汽王牌是怎样交出的呢?2018年12月22日,在以心无旁骛攻主业为主题的“重汽王牌2019年商务年会”上,中国重汽集团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文生表示:“重汽王牌2018年全年销售4.6万辆、同比增长15%。”同时,靳文生也公布了重汽王牌在2019年6.6万辆的销售目标。

中国重汽集团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长文中国重汽集团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靳文生

  在商用车圈的年度大考中,作为“出题者”的市场和“阅卷者”的用户的需求变幻莫测,那么作为“答卷者”的重汽王牌该如何做才能在2019年交出满意的答卷,达成6.6万辆的目标,实现华丽转身与蜕变呢?

  精准“聚焦”是核心

  在过去的一年,重汽王牌不断修炼内功,其身影不仅遍布西南各省,而且随着一带一路的步伐走出了国门,迈向了世界。2018年4.6万辆的销售目标是重汽王牌成果的彰显,也为2019年6.6万辆的销售目标增添了底气。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徐向阳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徐向阳

  新的一年,重汽王牌在“心无旁骛攻主业” 的生产经营战略的指引下,将重新定位。做强王牌产品、做大王牌市场、做好王牌服务就是王牌聚焦的主业。靳文生表示:“重汽王牌如何做到将聚焦落到实处呢?一是聚焦产品,产品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我们要聚焦精品。二是要聚焦重点区域,在重点区域加大推广力度,多在丰产田上撒种子。三是聚焦政策。对于能力强的经销商加大政策支持,扶持这些经销商做强做大,增强市场份额。另外,明年将拿出专项奖励基金,奖励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销售经理。”

重汽王牌展出的精品重卡重汽王牌展出的精品重卡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在产品方面,重卡、轻卡、微卡、专用车、新能源车,全品系商用车结构为重汽王牌市场拓展赢得了先机。特别是作为全新一代的王牌“狮王”系列产品,经过一年的潜心研发、完善、试验、提升,现已成为王牌产品的主打力量。其产品已经实现了平台化、车型系列化、系统设计模块化。轻量化设计让产品的经济性得到升级;内饰升级、底盘优化、驾驶室人机工程、密封降噪等,让产品的驾乘舒适性显著提升;一流的配套资源,先进的设计理念,实现了产品可靠性的升级;同时,国六产品的全面研发,也为赢得市场增加了砝码。

  王牌新品过硬的品质已经成为市场强大的“卖点”与“竞争力”,得到了市场与客户的认可,这成为王牌汽车“逐鹿市场”的制胜法宝。同时,聚焦重点区域与政策让重汽王牌有了更多的胜算与把握。

重汽王牌的绿色环保车型重汽王牌的绿色环保车型

  在“突破”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6.6万辆的奋斗目标对于重汽王牌而言,既是一次挑战与考验,也是一次实现崭新发展的机遇。

重汽王牌公司总经理张凡勇中国重汽集团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凡勇
重汽王牌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建利
中国重汽集团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建利

  以6.6万辆的目标向行业“亮剑”,是重汽王牌在新一年对自我的再次突破。在靳文生董事长看来,2019年重汽王牌的新突破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方面产品会有新突破,以产品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打造王牌精品车型。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继续提升产品质量与客户体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市场会有新突破,以市场为导向,继续紧盯目标市场,精耕细作,提高品牌影响力,抓好国内国际市场开拓;以服务带动销售,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亲人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继续突破固有管理模式,寻求管理创新,落实降本增效,提高供应链响应能力等,力争在提质增效中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

  共依共存中求“共赢”

  从2018年的4.6万辆到2019年6.6万辆的目标,这是重汽王牌实现弯道超车的并引领的“必经之路”,而在这条路上,需要大的经销、服务、供应、配件、物流等团队与重汽王牌共携手,在共依共存中求“共赢”。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18年,重汽王牌王牌公司不断完善、优化市场网络布局,当下,已建立优质经销网络799家,服务站1132家。有效的销服网络覆盖、庞大的渠道伙伴资源为重汽王牌2019年赢得更大的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受到表彰的优秀经销商受到表彰的优秀经销商

  在活动现场,获得2018年度营销功臣奖的河南通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通达”)的刘卫东2019年的规划。刘卫东表示:“从2012年到2018年,河南通达由年销量不足100台到2018年的年销量700台。2019年,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我们要完善现有机制,增加灵活度,更加深入市场,做到知己知彼。其次,更加注重二级网点的培养,不仅培养技能也为二级网点培养人才,还要培养销售模式和销售习惯,树立更多优秀的标杆区域,对标杆二网进行重点维护。再者就是创新营销,运用网络营销进行品牌推广,多样化推广,实现重汽王牌的品牌认知度和河南通达在河南的认知度。最后是利用服务优势打造自己的电商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

河南通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刘卫东河南通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刘卫东

  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时刻为用户着想这是商用车企业的命脉所系,也是重汽王牌的使命所在。而新的一年,有了更高目标的重汽王牌已经启航。在接下来一整年有着未知考题的答卷上,“聚焦、突破、共赢”的三大策略会是重汽王牌的解题思路,助力重汽王牌在2019年实现转身与脱变。

作者:杨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