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实力面前无需赘述 用百公里23.51公斤气耗震“瀚”你足矣

中国重汽 2018-10-17 23:49:23
品牌首页
  实力,或与生俱来,或后天积攒,但无论你属于哪种,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都会在其所属领域带来震撼。而在“实力派”面前,我们无需赘述其表现,结果会证明一切。

  2018年10月17日,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第四站比赛在河北邢台正式发车。本站比赛依然是天然气专场,并延续实车、实货、实路况的三实原则。与前两站天然气专场不同,邢台站的比赛用车选择的是豪瀚J7G天然气重卡,而本站冠军也通过过硬的驾驶技术再次刷低本届赛事天然气的气耗成绩,并展现了豪瀚J7G天然气产品的高品质。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邢台站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邢台站

  豪瀚天然气产品出征 实力与生俱来

  近年来,国家日趋严格的环保政策和超载管控使得很多柴油车面临淘汰,天然气重卡由此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重汽也正在扩大其在天然气车型上的优势。另一方面,中国重汽多点发力,拥有涵盖油电混合、纯电动、氢燃料、双电混合、天然气等多条技术路线,始终走在推进产业绿色发展,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的最前沿。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现场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现场嘉宾与参赛选手合影

  “对于豪瀚天然气产品来说,是中国重汽比较成熟的车型,也是接下来将要推广的重点。”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军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国家环保要求越来越严,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是当下行业重点的需求。发展天然气产品是中国重汽响应国家号召,满足国家排放,打赢蓝天保卫战方面做出贡献的体现。本届比赛的8场分站赛中,有一半是天然气专场,这也充分证明了中国重汽注重环保及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军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和军

中国重汽豪瀚J7G比赛用车中国重汽豪瀚J7G比赛用车

  2017年,豪瀚天然气产品在全国销售8000余台,正是得益于其产品与生俱来的“实力”。赵和军介绍到:本站选用的豪瀚J7G天然气产品是今年提升的一款车型,搭载MT13天然气发动机可输出430匹马力,最大扭矩1900Nm,燃气消耗率低至186g/kWh,机油更换周期及后桥换油间隔分别达到了5万公里和10万公里,为用户节省了一定的使用成本。另外,中国重汽今年推出的豪瀚新N系--N7G,也在市场上有良好的表现。自9月份开始接单至今,已收到近3000台的订单,产品也为终端用户带来的比较大的惊喜。

中国重汽豪瀚J7G中国重汽豪瀚J7G

中国重汽豪瀚N7G中国重汽豪瀚N7G

  百公里综合气耗23.5172公斤 经验助力实力派

  邢台站比赛是本届实况挑战赛第三场天然气车专场,比赛用车均为用户提供的正常行驶车辆,整车总质量49吨,赛道以好望角物流园作为比赛起止点,经G4京港澳高速、S30邢衡高速,全程82公里,限速100公里/小时,比赛限时100分钟。

裁判长介绍邢台站路线裁判长介绍邢台站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的选手再次刷低了天然气专场的最佳成绩,而最终的名次也在比赛的最后一刻才得到确认。经过预选赛及分站决赛的两天比拼,刘立春以百公里综合气耗23.5172公斤的成绩折桂,周青锋、陶海华分别以百公里综合气耗24.3382公斤和24.8500公斤的成绩取得亚军、季军。

邢台站前三强邢台站前三强

  本届比赛在考验产品品质及驾驶技巧的同时,还融入了公益活动:参赛选手区域决赛成绩突破预赛最佳成绩,该站赛事将获得1万元的公益基金,用于在偏远山区建立“中国重汽希望书库”。因刘立春的分站决赛成绩打破了预选赛的百公里23.7290公斤最佳成绩,成功拿到了公益基金,这也是本届比赛继唐山站后第二次赢得公益基金。

邢台站赢得1万元公益基金邢台站赢得1万元公益基金

  所有都是第一次。赛后,刘立春告诉卡车网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类型的比赛,第一次实际驾驶天然气车型,也是第一次接触中国重汽产品。但是凭借10余年的驾驶经验,以及平时快递运输的良好驾驶习惯,和豪瀚产品的以操控性,我还是拿到了很优秀的成绩。这次来参赛,主要是想通过比赛来结交一些朋友,顺便通过赛事来提升自己的驾驶水平,而事实证明我的驾驶经验和对车辆的理解,也是我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邢台站冠军刘立春邢台站冠军刘立春

  百公里综合气耗23.5172公斤,无需多说,我们已经透过结果看到了豪瀚产品及参赛选手的真正实力。而大赛开赛至今,我们已经走过了营口、唐山、邢台三场站天然气产品的比赛,在接下来的榆林站,依然是天然气专场,我们期待更强实力的诞生。

作者:吴一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