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程晓星|是乘龙H5车主 亦是一个不愿当英雄的战疫英雄

东风柳汽乘龙 2020-04-30 08:28:08
品牌首页
  2020年的春天,在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挺身而出,成为逆行中的最美英雄。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虽不是白衣天使,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依然选择前行,保障了湖北生活与医疗物资的正常供给,他们是谁?他们就是职位平凡而拥有一颗大爱之心的卡车司机,而程晓星就是其中一位,他也是乘龙举办的“了不起的卡车人”里20名战疫英雄之一。

  从不后悔跑这一趟

  程晓星,河北石家庄人,买乘龙H5还不到一年,如果不是疫情,他应该开着他的乘龙H5天南地北地跑,每月固定收入能有1万5-2万之间,而现在因为疫情,网上的货物信息量多多少少受到影响。2020年2月7日更是在自己一再坚持下去了一趟湖北,回石家庄后出于安全,就被村领导带去隔离,14天隔离期满后,邻居四舍不放心,于是,程晓星又居家隔离了7天,就这样,2月份就过去了。

  2月,那时以武汉为核心的湖北省疫情还很严重,封城的背后,生活物资与医疗物资需要运输,尽管有货源信息发出来,不过属于重灾区的湖北还是让许多人望而生畏,但是程晓星当时到一个发往湖北黄冈的信息,依然按捺不住内心想去的冲动,与货主确认信息后,就连夜装车赶路,通宵赶了1100公里,把医疗物资送到黄梅县人民医院。

  没想成为战疫英雄

  通过采访,记者也能明显感到,程晓星是一个内心低调的人,当初他去湖北送物资之前,与货主确认货物信息,货主告诉他说,是一批医疗物资,运费大概有6000块,他当时一听医疗物资想都没想就决定去一趟。“别说有运费,即使当时不给运费我也还是要去的,”程晓星对记者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依然很坚定。

  “当初就是想去,后续的就没想那么多,”程晓星继续说到。确实如此,据了解,从装车到赶路到到达目的地,程晓星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这跟他一个1996年生人的行为看似有些不搭,不过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这人不喜欢拍照,想干就干,觉得也没有必要让别人知道。”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程晓星开着乘龙H5也进入日复一日的运输生活中,现在他也会抱怨行情不好,活儿不好跑。其实,像他这样的战疫英雄更多的是平凡的卡车人,大多在为生活奔波。

  后记:在记者采访程晓星时,已是4月份了,但是他仍然对记者说:“尽管被隔离了20多天,但我从不后悔跑这一趟”。疫情期间,我们会看到很多战疫英雄,有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有捐款捐物的社会人士,当然还有像开乘龙车的程晓星这样的平凡司机默默地在路上星夜兼程,运输物资。这些人成为战胜疫情的中流砥柱,应该称作英雄,应该被铭记。

作者:无问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