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解放龙V中卡 助力高效物流

一汽解放青汽 2015-12-24 08:30:35
品牌首页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作为物流环节的最后一步,城市物流的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而卡车作为承担城市物流重担的主力军,动力充沛、安全可靠更是保障高效物流的重要因素。说到城市物流,就不得不提一下在城市物流领域有一番作为的龙V中卡

一汽解放青岛龙V中卡
一汽解放青岛龙V中卡

  内“芯”,强大可靠

  充足的动力是实现物流环节的畅通高效的重要基础。龙V中卡搭配欧洲主流道依茨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单体泵技术,可满足充沛动力与极致节油的双重优势。发动机优质的性能,使得解放龙V中卡具备轻松应对严寒、高温等极端环境的能力。龙V发动机拥有缸内预热及梯次预热结构,在零下30度的低温环境中,可轻松启动车辆。由于采用了DEUTZ风冷发动机耐高温技术,车辆的高温许用温度高出国家标准10度。

  除了具有可靠性之外,道依茨发动机极大地降低龙V的使用成本。采用机械式喷油器,适应低品质柴油,同时对燃油细滤器要求低。每缸一泵结构,当单个油泵出现故障,可单独更换,极大地节约了车辆的维修成本。同时,由于单体泵放置在缸体中,缸体强度高,缸体不裂,单体泵不坏,高压油管不断裂。燃烧充分,发动机缸不易积碳,使用寿命更长。

  节油,深入肌理

  高经济性让龙V中卡名副其实的成为用户的“挣钱机器”。经济性高一部分原因是由于龙V突出的节油性能,而这就要归功于解放体系节油技术。道依茨电控单体泵使油料充分燃烧,合理的动力、传动总成的组合实现低损耗高动力传输,车辆搭配侧外板导流、厢式标配导流罩等低风阻设计和轻量化车身设计,年省10000元,对龙V来讲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数据显示,现在的热机30%-45%热量用于做功,一部分热量通过气缸壁流失,还有一部分伴随着高温废气排出。做功的热量越多,流失的热量越少,燃油经济性就会越高。龙V发动机通过增加进气量,增加油的喷射压力,使其达到更好的雾化效果,最大程度的降低能量耗损,最大程度地提高车辆的经济性。

  安全,全面掌控

  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驾驶员的行车安全,龙V驾驶室进行了全面优化。全金属车身、全金属保险杠,车辆发生碰撞时可以以较小的形变缓解巨大的冲力,保证驾驶室内的司机安全。全金属车门及框架,保证驾驶室整体坚固性,提升整车的安全指数。加装有车门防撞梁,车辆发生碰撞时,能有效的防止车门变形对驾驶员造成的挤压伤害,方便驾驶员打开车门逃生。小侧窗结构有效提高侧面刚度,加厚侧围外板,抗冲击能力更强,进一步提升乘车安全。

  车辆前桥采用盘式制动器,不仅成功降重30公斤,大大提升用户的转载、赢利空间,而且极大地提高车辆制动稳定性。为提高车辆刹车性能,加宽刹车蹄片,加大铝合金储气筒,解决了刹车气路锈堵的安全隐患,行车更安全。

  气驱,定义自主

  龙V创新搭配气驱尿素喷射系统,该技术由一汽创新研发,是打破国外垄断掌握核心科技的又一力作。系统主要由进排气阀、尿素罐模块,尿素喷嘴模块及相应管路组成,通过进气阀开闭将系统压力稳定在一定范围内,车辆熄火后排气。

  自主气驱尿素喷射系统结构简单,5万公里更换罐内尿素滤清器,10万公里更换气体滤清器,日常维修方便,使用寿命长达100万公里以上,大大降低了用户维护保养成本。此外,气驱尿素系统由压缩空气提供喷射压力,取消尿素泵;气驱尿素喷嘴采用水冷,冷却效率更好,可靠性更高。通过此项技术,轻松解决了龙V排放的后顾之忧。

  服务,关怀备至

  在交车之前,服务商100%执行PDI售前检查流程,确保向客户交付“零”缺陷的车辆。龙V实行强制保养政策,在车辆保修期内每1万公里必须进站保养,确保车辆良好使用状态。

  一汽解放青汽公司拥有全国最为完善的服务备品网络,全国共有百家以上备品中心,通过备品网络的合理布局,及时、全面地保障了用户车辆的出勤率。此外,龙V中卡很多部件达到了高度通用化的水平,极大的加强了备品的储备能力,保证用户购车之后再无后顾之忧。

  高效物流就像一场接力比赛,想要赢得比赛需要所有选手的共同努力。凭借出众的实力,解放龙V完美的接过接力棒,在城市物流的赛道上,向着目标冲刺,为高效物流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Charles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