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解密“可盐可甜”的杰狮C6国六燃气车

上汽红岩 2020-05-12 09:33:50
品牌首页
  对于“工程之王”上汽红岩来说,要想“红岩速度”不减速,能否大举攻入公路牵引车市场至关重要。为此,红岩在牵引车产品、营销及服务方面做出诸多调整和努力,取得的品牌和口碑影响力也直接反馈到销量上。
红岩杰狮C6燃气牵引车

  2019年上汽红岩牵引车品类销量首次破万,进入到2020年一季度,牵引车逆势同比增长132%,位列行业增速第一,4月份牵引车更是实现销量2500辆、同比增长265%,上演“红岩加速度”!这其中红岩杰狮C6国六LNG牵引车绝对是销量担当,产品自去年10月三地同步上市以来,快速上量,成为LNG牵引车市场的新贵,今天就带卡友们解密这款“可盐可甜”的产品。

  “可盐”:动力不输油车 自重不超9T 全车品牌零部件

  对于选择燃气车的卡友们来说,大家最关注的当然是发动机,特别是进入到国六排放阶段,发动机是否高温、故障频次、耗气量多少是众多燃气车用户关注的焦点。

红岩杰狮C6燃气牵引车

  作为我国第一家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拥有同步欧洲整车技术的过硬品质,产品品控在行业内也处于领先地位。杰狮C6国六LNG牵引车搭载的是由上汽动力联合内燃机设计巨头AVL、美国西南研究院共同研发的“蓝芯”发动机,根据用户前期使用反馈,这款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在起步,超车场景下表现不输油车,这点从发动机账面数据也能得出,12L大排量,最大输出马力440Ps,最大扭矩1950N·m的表现十分给力。

12L大排量,440马力输出

上汽动力“蓝芯”发动机上汽动力“蓝芯”发动机

采用派克燃气滤

  采用派克燃气滤

        不仅动力猛,关键气耗表现也不错,虽然稳定的油气差价是卡友们选择燃气车的主要原因,但其实同样是燃气车,收益也会有很大差别,来自阳泉平安车队的赵师傅谈到:“相同运输路线和货物,以往用某品牌燃气车,平均气耗在38kg/100km,而自从红岩杰狮C6燃气车进入到车队后,平均气耗仅为35kg/100km以内,运营半年以来,已经比其他车型节省1万多元,红岩杰狮C6燃气车好车呀。”

采用美国伍德沃德燃气系统采用美国伍德沃德燃气系统

尾气后处理布局

  尾气后处理布局

        这样的表现得益“蓝芯”发动机用的是当量燃烧技术,采用了EGR控制模块,在精确控制EGR流量的同时,可以提供更高的燃气混合效果,使得燃料充分燃烧,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又大幅降低气耗。

红岩杰狮C6燃气车

  “可盐”的另一方面还体现在整车轻量化和关键零部件的可靠性提升。红岩杰狮C6燃气车拥有“材料优化+零部件优化+结构优化”三大轻量化设计,如悬架采用前2后4少片簧设计、1000L单体大罐容积、轻量化后桥、铝合金钢圈、轻量化鞍座......实现科学减重700kg,自重仅为8.97T,帮助用户在标载情况下多拉货,多挣钱。

前桥2片簧轻量化设计前桥2片簧轻量化设计

整车线束布局干净,走位科学

  整车线束布局干净,走位科学
红岩杰狮C6燃气牵引车

克诺尔制动干燥罐克诺尔制动干燥罐

克诺尔制动系统

克诺尔制动系统克诺尔制动系统

约斯特轻量化鞍座约斯特轻量化鞍座

  在可靠性方面,杰狮C6燃气车关键零部件整合了世界一流供应商,三大件、车架均得到进一步性能提升,如博世的电控ECU、克诺尔的制动系统、全新升级的内容等,全方位提升杰狮C6燃气车品质。

  “可甜”:“杰狮大酒店”升舱 主被动安全领先同级别

  对于“可甜”方面的表现,首先要说驾驶室,杰狮C6燃气车驾驶室本体同源欧洲依维柯Stralis车型,外观霸气,造型识别性很强,风阻系数也低,同时四点气囊悬浮驾驶室,配合伊思灵空气座椅,驾驶员乘坐体验感非常好。

全新空气减振座椅全新空气减振座椅

驾驶室四点气囊悬浮驾驶室四点气囊悬浮

  而进入到驾驶室内部可以看到,“杰狮大酒店”再升级,驾驶室空间人性化设计单元增多,如多功能方向盘、“小红”语音助手、后卧铺USB充电接口、LED阅读灯、220V车载电源、超宽卧铺空间......都属于同类产品中的上乘表现。

驾驶员操作友好度提升驾驶员操作友好度提升

“杰狮大酒店”升级

后卧铺升级有阅读灯、USB接口及储物格

  后卧铺升级有阅读灯、USB接口及储物格

        “可甜”的另一方面还表现在产品的高安全性,特别是在主被动安全性方面,多样的主动安全技术配合领先的驾驶室高强度车身和后移技术,全方位保护好车辆和用户安全。

后卧铺升级有阅读灯、USB接口及储物格

  其实“可盐可甜”只能说是简单的概括了红岩杰狮C6燃气车的产品卖点,在同样重要的售后服务和金融贷款方面,上汽红岩也拿出针对牵引车的专属政策,这也是构成牵引车产品快速上量的重要支撑。在记者看来,红岩杰狮C6国六燃气车后市可期,一方面是燃气车油气差价稳定、地方政策积极推广引导,市场有需求,另一方面,则是红岩杰狮国六燃气车的口碑效应在不断积累释放,已经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信赖选择。

作者:翟雄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