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合规、高效、安全 上汽红岩中置轴平板列车开启高效运输新时代

上汽红岩 2020-01-02 13:14:37
品牌首页
  2019年,距离最后一批正规途径上牌的17.5米大板上牌已过去12年,按照2007年国家颁布的法规看,15年期限将近,17.5米大板将陆续退出历史舞台,因此行业的目光开始转移到中置轴产品上。

  上汽红岩作为国内最早研究中置轴车辆的企业,2013年就将依维柯的成熟技术引进到国内,并与国内多家物流企业合作打造了多款经典中置轴产品,包含红岩中置轴轿运车、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红岩中置轴多功能列车、红岩中置轴帘布式货运列车以及红岩中置轴平板车,堪称红岩中置轴家族的“五虎上将”。

上汽红岩

  2019年9月,120辆红岩中置轴平板列车交付安吉日邮,作为国内首批投入到真实运输场景的中置轴平板货运列车,它是否能够成为17.5米大板车运力的“接班人”,成了行业热议的话题。俗话说“实践出真知”,好产品不能纸上谈兵,近日,卡车网走进安吉日邮一探究竟,深入了解了红岩中置轴平板列车的产品优势、使用情况。

  超高运力 合规合法

  新车型的问世,合规是第一需求,但想要立足市场必定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合规的同时要满足用户的需求。对于中置轴平板货运列车,用户的核心关注点自然是其超大的运力。

上汽红岩

  据安吉日邮重庆基地普货运输项目负责人高鹏举介绍,该车型严格遵守GB1589法规要求,整车长度达到了20m,其中主车长12m,货箱长9.6m,挂车长8m,货箱长7.2m,实现总的货箱长度达到16.8m,进而达到货箱容积在不超4m限高的前提下可以轻松装载130m³。

  此外,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高强钢制作,挂车配备了轻量化车轴和小轮胎,使得整车自重低至14.3吨,可承载31.7吨货物。

上汽红岩

  这批交付的中置轴平板货运列车主要以家电运输为主,货物多为不规则物体,虽然对车辆载重需求不大,但对空间要求高,这就不得不提红岩中置轴平板车低载货面的特性了。据了解,主车载货面高度仅1米左右,配以空气悬挂高度可以进一步降低,挂车采用小轮胎,载货面高度90mm左右,能为客户留出更多的装载空间,十分适合家电运输。

  大而安全 产品细节把关

  17.5米大板车也好,飞机板轿运车也罢,之所以退出历史舞台,究其原因离不开“安全”二字,中置轴平板车想要不重蹈覆辙,必然要在车辆安全性上下足功夫。安吉日邮驾驶员胡世才对红岩中置轴平板车的安全性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转弯超车刹车都很稳,只要技术好,完全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上汽红岩

  上文中提到,该车型具有低载货面的特性,它不仅能使整车容量增加,同样能降低整车重心。中置轴挂车铰接点相比17.5米大板位置更靠前,如此在转弯的时候挂车甩尾感更轻。

上汽红岩

  在配置方面,这款车型所搭载CURSOR发动机拥有IVECO专利技术的EBS缸内制动系统,搭配法士特液力缓速器能大大缩短制动距离,提高制动安全性。挂车部分,其牵引杆采用JOST技术,安全可靠;制动系统采用高品质气路配件、双铝合金储气筒,行车制动时反应更快,刹车距离更短,驾驶更安全。

上汽红岩

  不止是行车安全,能有效保障货物安全也是这款产品的一大特色,主车采用了空气悬架,减轻整车自重的同时,能有效吸收地面凹凸不平产生的震动,保持货物的完整性。

上汽红岩

  除了安全性和操控性,整车的舒适性也被胡师傅所称赞,虽然驾驶室空间看上去较小,但中控台环抱式设计,紧凑不拥挤,给驾驶员以充分的驾驶操作空间,各个功能按键更是触手可及。“安全性好,操作便捷,整车又极具辨识性,开在路上倍儿有面子,能深切的感受到公司对我们驾驶员的关爱。”胡世才告诉卡车网记者。

  节油高效 经得起考验

  众所周知,中置轴货车列车在欧洲、北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有着广泛的运用,这不仅得益于其大容积、高可靠性的特点,高效益、低油耗也是其在市场立足的重要原因。上汽红岩中置轴平板车充分吸收欧洲IVECO中置轴货运列车制造经验和丰富的国内中置轴列车道路运营经验,使产品在运营效益上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上汽红岩

  首先是列车独有的甩挂运输模式,在甩挂运输模式下,可以减少空放次数,减少装卸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上汽红岩

  在动力方面,该车采用了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的科索C11成熟动力,最大 430马力,最大扭矩2100牛米,高速巡航时能保证燃油经济性。

上汽红岩

  整车采用杰狮C500 6x2R作为驱动底盘,空气悬架及后桥的提升机构采用ECAS电控系统,可调整驱动桥与非驱动桥的载荷分配。空载时,可将后非驱动桥提升起来,减少轮胎磨损,实现延长轮胎寿命,减少行驶阻力,节约燃油消耗。

  列车的铰接装置采用国际主流品牌约斯特自动牵引装置,挂车采用约斯特联动支腿,搭配ECAS气囊高度调节功能,降低连接挂车时的难度,甩挂、挂接灵活方便,从而降低车辆等待时间和卸货的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上汽红岩

  据了解,该批车型从9月份运行以来,重庆基地每月的发货量都在直线攀升,10月份28000m³,11月37000m³,12月也已经确定会超出11月发货量。“实践出真知”,数据说明一切,上汽红岩中置轴平板车的实力经得住考验。

  目前,我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物流行业也迎来了更加严格的行业标准,货运价格也愈发透明。在全新的法规和市场环境下,升级运输装备成为运输企业将本增效的主要途径,很显然,安吉日邮敢第一个“吃螃蟹”为行业拓出了一条“新路”。反之,我们也相信,以红岩中置轴平板列车为代表的新型运输车,也正在加速开启国内高效运输的新时代。

作者:卡车小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