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深藏功与名 阅兵场上的道路美容师比亚迪T8F洗扫车

比亚迪 2019-12-06 11:26:10
品牌首页

  在建国70周年阅兵庆典活动上,一支由纯电动洗扫车组成的方阵整齐地走过长安街对方阵检阅路面进行清洗,纯电动环卫车方阵圆满完成了阅兵式的路面洗扫保障任务,以优异表现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这支纯电动环卫车方阵就是比亚迪全新打造的T8F纯电动洗扫车,在庆典活动首次展露锋芒,为盛典路面清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并向世界展示中国顶尖的纯电动重卡技术,在阅兵场亮相的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绝非等闲之辈,没有硬实力,岂敢作为阅兵仪式的“先行部队”,接下来我们就通过详细的产品测评来一探究竟!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全新时尚前脸 美观大气

  全新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采用CP24C新驾驶室外观造型,首先在驾驶室外观设计方面突破传统卡车形象,更加圆润的外廓显示出纯电动汽车的科技感。结合流线型设计,有效降低风阻。由前脸延展到两侧的镀铬条同样也增添了时尚感。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由于洗扫车主要的工作时间都在夜晚,所以车辆的灯光在夜里对安全就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车辆的灯光配置了透镜,这点很厚道,灯光效果好了自然也提升了车辆的安全系数。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侧面车身腰线从侧面贯穿到前脸,一气呵成,镀铬装饰条也更精致。动感的俯冲姿态,传递动感美学的设计理念。尤其天使眼矩阵前大灯,集成新一代三个线性元素的昼间行车灯,配置AUTO自动开启功能,安全性提升,使用也更方便。其次还配有照地镜和补盲镜,有效增加视野范围。

  大尺寸多媒体屏 提高车辆舒适度

  比亚迪深知环卫车驾乘人员的不容易,T8F纯电动洗扫车驾驶室设计充分考虑人体工程学,在体感设计、触感设计、听觉设计等方面竭力做到最优化,带给驾乘人员更好的体验。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内饰采用大量轿车制造工艺,减震座椅可以随意调节,大量储物空间分布方便杂物收纳。驾驶室内部空间超大,视野开阔,保证有较好的乘驾感受,更低更大的踏步空间,上下车轻松自如。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在配置方面,这款车还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在这个多功能方向盘上还有很多个多功能按键,分别有一些娱乐、音量、接听电话等常用功能,而它的仪表盘采用了全新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仪表盘上可以显示一些行车信息、里程表、油耗等等。另外,该车还搭载一套一键启动智能化系统,这些配置国内环卫车里面非常少见,尤其是全液晶仪表盘,大大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

  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采用一键启动、4挡AMT无极变速,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燃油环卫车辆的机械杆操控方式。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全新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不仅配有定速巡航,还安装360度环视监控,驾驶员在车内既可检查路面洗扫清洁程度,省去停车检查的麻烦,显著提高作业效率,提高了驾驶操控的便捷性。

  大容量电池组 充电续航双提升

  除了时尚靓丽的外观与舒适的驾乘环境,全新T8F纯电动洗扫车内在品质同样卓越。动力方面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集140kW电机+4档AMT变速器+16吨车桥于一体,对于运行速度要求相对较低的专用车来说,这套动力完全够用了。

  针对动力电池,全新T8F在保证电池质量和所占空间不变的情况下大幅提升了装电量,动力电池总成由多个标准化尺寸的铝合金包体组成,并配备行业领先的电池温度管理系统,使得全天候运营时电芯温度适中保持在30-35摄氏度范围内,即使天寒地冻的环境,也依旧能保持优秀的续航里程和作业性能。348Kw电量能够保证整车7小时以上连续作业要求;采用交直流充电模式,快充满电仅需3.5小时左右,显著提升效率。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在安全系统方面,车辆带有ABS防抱死系统,环卫车在低速作业的状态下这些配置足以保障车辆的安全。
比亚迪纯电动T8F洗扫车

  从各方面来看,比亚迪T8F纯电动洗扫车除了具有零排放,噪声低,减少作业扰民等优势特点之外,还具有强悍的续航能力,驾驶室也是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安全可靠。并且驾驶室轿车化设计也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舒适性,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二代集成桥,打造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科技性的环卫车领域的旗舰品牌。

  如果要下定义,我觉得阅兵场上的比亚迪T8F就是阅兵庆典活动场上的美容师,它们用实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顶尖的纯电动重卡技术,同时也为城市路面清扫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作者:王宇博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