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瞄的准 看德龙X5000如何打靶标载物流

陕汽重卡 2019-07-18 14:01:00
品牌首页
  “只为标载物流”,这是德龙X5000的宣传语!虽然只有6个字,但足以见得陕汽对牵引车市场需求的精准挖掘。

德龙X5000:只为标载物流德龙X5000:只为标载物流

  直到今天,许多用户谈到陕汽产品时,还是第一时间会在脑海中浮现出那轰鸣着爬上大坡的陕汽百吨王,“拉重载首选德龙,皮实耐造还有劲”。这是陕汽产品的口碑优势,但随着国家公路治超治限的持续趋严和高效干线物流的快速发展,牵引车标载运输已经成为主流,这也成为越来越多卡车人的选车标准,这恰恰是德龙X5000的聪明之处,瞄的准,专治标载运输的痛点。

  打靶一:外观要年轻实用

  一直以来,外观设计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人爱就有人厌,但此次德龙X5000的升级亮相,相比X3000或者市场同类产品,绝对是能赢得大多数人点赞的。

全新前脸设计全新前脸设计

后视镜升级后视镜升级

  全新造型后视镜、发光车标、矩形镀铬进气栅边框、进气蜂窝、SHACMAN标志的加入,都让德龙X5000辨识度提升一个档次。

发光logo发光logo

LED大灯组LED大灯组

  同时德龙X5000还升级有珐琅红、夜空蓝、闪电橙三种时尚外观配色,配合珠光彩色多层漆涂装工艺和环保水性漆,让德龙X5000的外观看起来更加的明亮,档次感也明显提升,升级的带弯道照明的LED大灯源、夜间行车实用安全,也更加符合年轻人的颜值需求。

  打靶二:自重要轻多拉货

  解决了面子问题,其实用户最关注还是赚钱能力。车货总重49T是规定,如何在规定内帮助客户装更多货,赚更多钱,创造更多价值,这是德龙X5000的优势之一。6X4驱动,550ps的大马力车型自重仅为8.4T,这是德龙X5000的硬实力。

整车自重8.4T整车自重8.4T

底盘布局更紧凑,主副700L+300L油箱底盘布局更紧凑,主副700L+300L油箱

铝合金轮毂铝合金轮毂

盘式前桥制动盘式前桥制动

卧铺采用轻量化新材料卧铺采用轻量化新材料

  陕汽产品从未停止“从重到轻”的技术研发,德龙X5000整车相比X3000做出多项轻量化升级。包括全车标配铝合金轮毂、盘式制动前轴、楔式制动驱动桥、轻量化的传动轴、新型轻量化高分子材料应用(如EPP轻量化卧铺)及结构全新优化等6项升级应用,在不损失车辆安全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实现自重降低200kg,帮助用户每一趟都能多赚钱。

  打靶三:动力要强油耗低

  作为车辆TCO运营中占比30%以上的燃油费,油耗能降一点,用户钱包就能鼓一点。陕汽拥有令行业羡慕的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黄金产业链”,拥有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整车殊荣,而这一次在德龙X5000上更是将它运用到极致。

整车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整车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潍柴13G超级发动机潍柴13G超级发动机

  发动机从X3000搭载的潍柴WP13.550E501变成了X5000搭载的WP13.550E508,这款发动机就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13G超级发动机,B10寿命能达到与国际一流同步的180万公里,最大输出功率55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2550N·m,动力扭矩领先行业同级别产品同时,还可以通过应用低粘度机油来降低油耗。

SF12超级变速箱SF12超级变速箱

  变速箱和后桥同样是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搭档组合,法士特高端的SF12超级变速箱,型号为C12JSDQXL260T(A),据技术人员介绍,这款变速箱采用全斜齿、全磨齿工艺,在降低换挡噪音同时,传动效率提升5%,油耗自然降低,而对于汉德HDZ440车桥来说,这款新一代的轻量化车桥采用全闭环加工,高精度的KC轴承,传动效率相比之前提升2%,同时还可以加注低粘度润滑油,可以实现更低油耗。

汉德HDZ440轻量化车桥汉德HDZ440轻量化车桥

  对于一款成熟产品来说,油耗每降低一小步,都需要背后的技术人员迈出千百步努力,德龙X5000在低油耗方面的追求是通过点滴积累来实现的,动力总成是关键,包括如前脸风阻优化、导流罩等小细节也不放过,最终实现整车油耗再降4%。

  打靶四:长途驾乘不疲惫

  解决了用户赚钱、省钱的问题,德龙X5000将关注点放到了舒适和安全方面。卡车司机是“公路上的游牧民族”,特别对于X5000主打的长途标载物流,这部分客户群体基本上是以车为家,能够长久为他们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运输环境,绝对要比拉一单多赚钱的货还高兴。

全新的驾乘空间设计全新的驾乘空间设计

智能安全功能智能安全功能

档次感提升明显档次感提升明显

  相比X5000的外观,它的内饰这一次可谓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舒适的格拉莫座椅,1200KW的逆变电源,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有很好的硬件支撑。在细节方面,前工作台更像是X6000的翻版,半包围的布局让工作和休息互不干扰,保留了各自空间需求。仪表盘采用了7寸的彩色显示屏,车辆各项参数读书方便清晰,完全的轿车化设计;配有的10寸4G智能屏可以实现语音操控交互,可以实现车与人、车与后台等智能信息交互共享,如ADAS信息、天行健V2.0的应用等等,相当于一个移动车辆管家。

7寸的彩色显示屏7寸的彩色显示屏

10寸4G智能屏10寸4G智能屏

暖壶架,更符合国内卡车司机需求暖壶架,更符合国内卡车司机需求

1200KW的逆变电源1200KW的逆变电源

  同时相比市面同类车型,X5000的内饰做工和材料应用都得到明显提升,加入全钢琴烤漆面板,琴键式开关,手机无线充电,还有高级轿车才有的车载新风系统,让PM2.5等污染物远离驾驶空间,从体验上为驾驶员营造了舒适高档的环境,也让长途驾乘不在那么疲惫。

  打靶五:高效出勤服务好

  在效率方面,德龙X5000发动机6万公里长换油,变速箱和驱动桥12万公里长换油,前轴后桥50万公里免维护,这都已经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而X5000还给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整车线束,线路明显得到优化,干净利落,这都是有效降低故障提升效率的关键所在。

线束全面优化线束全面优化

底盘附件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底盘附件采用国际一流供应商

线束处理更干净线束处理更干净

  同时在服务方面,德龙X5000享有48个月不限里程的保修期,而且拥有五大贴心价值举措,可以实现首年养车零支出,用户买车只管赚钱即可。

  全文总结:陕汽擅长打造市场爆款产品,如轻量化的M3000产品;X5000产品同样具备爆款属性,介于X3000和X6000之间的产品定位,很好的中和了当前用户对产品升级的渴望和对高昂产品售价的排斥,用户驾驶这样的高性价比产品去迎战竞争日益激烈的标载物流市场,无疑会胜算更大,赚的更多。

作者:翟雄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