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静态测评] 专注“五觉体验” JH6尊享将“移动之家”变为现实

一汽解放青汽 2019-05-14 11:37:04
品牌首页
  青岛解放最新上市了JH6智尊版牵引车,官方宣传这辆车能给卡友带来“家的感觉、白天的感觉、科技的感觉、放心的感觉、暖心的感觉。”这“五觉体验”是个宣传喧头还是实至名归?或许看完卡车网的这篇测评你就彻底明白了。

  从外观来看,实拍车型采用解放独特的棕色漆面,高顶平地板驾驶室设计,造型大气挺拔;车门两侧有字母拉花、车正方金色镀铬的鹰标、车顶解放的金字异常醒目,辨识度高。外观整体高大威武,霸气侧漏。

  MINI厨房烘托“家的感觉”大卧铺增添几分温馨

  最能体现“家的感觉”的应该就是JH6全新智尊版的驾驶室了。平地板的驾驶室给MINI厨房留下充足的空间,主驾和副驾随意走动也不会拥挤。1000W的逆变器通过副驾后侧和MINI厨房侧面两处220V插座供卡友做饭。煮饺子,涮火锅,炒菜都可以,车顶上方带防虫网的电动车窗可以让空气流通,避免驾驶室内充满饭菜的味道。

  主驾座椅是四点悬浮气囊设计,格拉默品牌,黑红配色让整个驾驶室显更加灵动,充满生机。多功能方向盘稍微有些简陋,车门两侧配备两个单独的烟灰缸,伸手就能弹烟灰,彻底告别“红牛牌”烟灰缸。驻车空调和独立柴暖的配置也给驾驶室的舒适性提分不少。

  相比之前车型,新车的卧铺有了很大改进,上卧铺宽650mm,下卧铺宽900mm,并且两个卧铺配有有可以收纳的网兜和扶手,避免突然刹车时卧铺上东西冲出来对驾乘人员造成伤害。

  独立麦克、车载WIFI、电子辅助视野尽显“科技的感觉”

  新车驾驶室的看点还远不止这些。主驾右侧操作台上有一个10吋娱乐大屏和一些操作按钮。这款车还搭载车载WIFI功能,一键开关,可以连接其他设备,购车前两年每月2G免费流量。为避免司机因接打电话分散注意力而发生意外,JH6智尊版牵引车还给驾驶员配备了独立麦克。

  左右两侧后视镜上有电子辅助视野的摄像头,减少转弯时司机的驾驶盲区。内置解放行的配置更是让车辆的智能化程度进一步升级,可以做到对车辆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控,这系列配置将科技感体现的淋漓尽致。

  亮度提升30% 黑夜中LED灯组在给你“白天的感觉”

  JH6智尊版的灯光进行了升级,比之前灯光亮度提升了30%,路面照度增加一倍,配备LED昼行灯、LED大灯、LED示廓灯、辅助转向照明灯,终生不用换灯泡。大大提高夜间行车安全,节约用车成本,在夜晚也能开出“白天的感觉”。

  超级动力链+知名零部件让出车更安心

  动力方面,JH6全新智尊版搭载的锡柴奥威CA6DM3,满足国五排放,13升的排量最大可达550马力; 2600N.m更是达到行业最大。另外还可以选配潍柴WP13发动机。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汽CA12TAX260M3全铝壳变速箱,可选配法士特或者伊顿12档变速箱。实拍车型没有配载液力缓速器,可选配,加价2万。

  与发动机和变速箱不同,后桥只能选择457后桥,但后桥速比有2.688或者4.11以及3.7三种可供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机箱桥10/20/15万公里长换油,FAG轴承80万公里免维护,正常使用不需要维护。

  整车悬架也由之前的前三后四升级为前二后三的板簧,推力杆也进行新型材料的升级以及大量的铝合金材料的使用,最终车辆自重降至8.8吨,大大增加了车辆的承载能力。

  主副油箱共1200L容积(800L+400L),副油箱和后处理包之间的是解放自主设计的铝合金气驱尿素罐。220Ah的蓄电池和储气罐放置在车架尾部。驾驶室后面放集中放置了独立柴暖油箱、电子燃油泵、可加热的油水分离器。

  安全方面, JH6全新智尊版也进行了全面升级。进口PKC线束、派克粗滤、BOSCH方向机、全车WABCO阀、约斯特鞍座、FAG免维护轮端等一系列高品质的零配件有效保证了产品的质量,让卡友行车更安心。

  保障人车安全 售后服务更暖心

  售后服务方面,解放JH6更是行业首创“空地网”一体化救援,同时地面120绿色通道救援、24小时视频在线医生、48个月超长保用政策、JH6车型的“尊享服务”政策等一系列的举措,解放JH6的售后服有口兼碑,升级之后“暖心的感觉”油然而生。

  看完了JH6全新智尊版的静态测评,对青岛解放的“五觉体验”也有了新的认识,如果非要说缺点的话那就是没有车载冰箱。仅从一款车上就能看出青岛解放造车的用心,同时这也展示出青岛解放为卡友提供高性能产品的决心,对于这样一款配置,售价39-40万元之间的车型,不知道有没有引起你的兴趣?

作者:梅潇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