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上汽集团未来发展怎么干?陈虹在干部大会上这样说

上汽轻卡 2020-07-09 09:46:00
品牌首页
  2020年7月6日,上汽集团召开2020年年中干部大会,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作党委工作报告,上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晓秋作行政工作报告,上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周郎辉主持会议。
上汽跃进未来发展怎么干?陈虹在干部大会上这样说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

  全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办?

  未来发展怎么干?

  陈虹在会上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行业形势,以及上汽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对“全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办?未来发展怎么干?”三个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

  陈虹指出,从全年看,国内车市“危大于机”但“危中育新机”,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对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更要努力“危中觅机”,做到“手中有招”。

  从上汽自身看,下半年经济运行还要全力奋进、全员拼搏,以工作上的确定性措施,来有效应对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变化。

  从未来发展看,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方向目标,坚定不移、脚踏实地把上汽创新转型战略持续引向深入。

  今年,集团党委工作报告和行政工作两份报告与往年的最大不同之处,体现在对“销量”的表述上:两份报告都没有明确提出全年整车“绝对销量”目标,而是强调销量成绩与市场大盘的“相对速度”,明确全年整车销售速度要“跑赢”大盘。

上汽跃进未来发展怎么干?陈虹在干部大会上这样说陈虹发表讲话

  陈虹在会上表示:不提“量”,不等于没有“量”,集团仍将严格按目标进行考核。

  对此,陈虹要求,上汽各企业要立足“进”、“实”、“拼”三个字,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立足以进促稳,狠抓实的作风,坚定拼的决心”,将工作部署到位、执行到位,推动集团全年“跑赢”目标的达成。

  01行业走势怎么看?

  破难而进!一大批新品扎堆上市

  在陈虹看来,尽管当前仍有疫情反复的不确定性,但从总体看,下半年的汽车市场环境将好于上半年。尤其是随着中央与各地政府的政策措施持续落地,宏观经济基本面将继续向好,这对下半年国内车市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下半年,要继续探索研究线上营销的本质,挖掘出互联网经济背后的‘大逻辑’,从而真正开拓出一条适合汽车行业、贴近终端用户的线上营销新路。”陈虹说,“同时,要充分用好庞大的基盘客户,以多种形式给我们的产品做宣传、扩传播,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把技术上的先发优势真正转化为市场胜势。”

  在新产品推出上,上汽已经做好详细规划:下半年将推出荣威ER6、第三代MG6、全新别克昂科威S、大众MEB平台首款SUV等一大批新品将扎堆上市,全年上汽集团上市全新和改款产品将要超过40款。

  02提升销量怎么做?

  狠抓实干!夯实综合竞争力

  今年开年,陈虹就多次强调过:质量是支撑企业发展的根基。上汽对质量工作的要求必须与时俱进。比如,加快完善新能源、智能互联、智能驾驶等方面的技术标准和质量规范,填补质量管理的空白点,让产品的“创新点”高质量地成为用户的“兴奋点”。

  近两个月,在消费回补、政策刺激等的作用下,汽车市场人气和终端销量均有一定回升。但疫情影响仍在持续,要达成“跑赢”目标,上汽就要拿出“狠抓实干”的作风,在质量、成本、服务等方面落细落实,夯实综合竞争力的“硬核”。

  陈虹要求,下半年,上汽各企业要对质量工作进行一次深入梳理,花大力气切实解决目前用户反映比较集中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问题,以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为市场开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03突围发展怎么干?

  拼搏奋进!坚定信心全员发力

  越是在特殊时期、紧要关头,各级干部越要发挥“主心骨”和“压仓石”的作用。陈虹表示,无论是“进”,还是“实”,关键在人。尤其是上汽的各级干部,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率先“紧”起来、全力“拼”出来。

  陈虹指出,在今年相对更困难的1-3月份,上汽在营业收入、利润等方面,仍然保持了较强的韧性,经营所需的现金流储备稳健充足。即便如此,下半年,上汽将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预判、对用户消费趋势的洞察,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工作上的确定性措施,来有效应对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变化。

  面对特殊时期的特别挑战,上汽各企业要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全力做好稳岗稳心工作。通过优化生产组织方式、平衡作息时间、加强技能培训、党群组织关怀等措施,确保在职员工的岗位稳、人心齐。

上汽跃进未来发展怎么干?陈虹在干部大会上这样说上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王晓秋

  会上,王晓秋提出了今年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

  经济运行要坚持“稳中求进、关键在进”,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产业链和资金链运转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整车销售速度跑赢市场大盘;精神作风要坚持“拼字当头、见效求实”,敢于亮剑、打好市场份额的反击战,共克时艰、打好降本增效的主动战,聚力突破、打好改革创新的攻坚战,以“拼”的决心,应对“变”的挑战,在危机中增强经济运行的韧劲,在变局中开启上汽“十四五”发展的新格局。

  此外,大会表彰了2015-2019上汽先进生产者、先进集体,2020年度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0年度上汽技术创新奖、专利奖、软件奖获得者、2019年度上汽优秀技术人才奖,以及2020年上汽工匠。

  值得一提的是,在年中干部大会召开之前,陈虹和王晓秋相继来到上汽Tech-Show技术展展厅,参观了近两个小时。“这个产品不错,它的技术细节你再深入介绍一下。”在新能源汽车展区,陈虹对发动机、电机控制器等产品相当有兴趣,在工程师讲解完毕后,追问技术细节。而在软件与数字化展区,陈虹亲自坐进智能座舱内体验了一番。

陈虹王晓秋围观“黑科技”  陈虹王晓秋围观“黑科技”

  电机控制器、高精地图、5G技术……这些产品都能助力上汽集团的产品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方面加快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创造新概念、推出新品类、注入新形象,以差异化带动品牌和产品的升级。

  据了解,上汽Tech-Show技术展已连续举办了7年。今年,上汽技术展继续围绕“新四化”战略,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软件与数字化”与“智能制造”四大技术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

  此外,每个参展产品的展板上都会写明落地应用的时间,不少产品都将于今明两年投入量产应用。一位项目负责人在讲解产品时表示:“已经有不少汽车企业在看过我们的产品之后提出合作意向。”相比往年,今年的展品更加务求实效,都有着让创新成果尽快落地的明确目标。

作者:LOO 来源:上汽跃进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