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以爱战“疫” 这辆东风途逸小卡请收下

东风途逸 2020-04-30 09:46:35
品牌首页
  是“逆行者”们撑起了2020年中国的天!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从全国各地逆行至湖北驰援的医务工作者群体,有从天南地北逆行为疫区运送物资的卡车司机群体……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人,用个人“微小”的一份心、一份力,温暖着我们,感动着社会。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3个月前,寻路40公里,只为给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送菜的爱心菜农——秦大安,就是众多平凡人中的一名。如今,他那辆因持续送菜坏在路上的三轮车,已经有了替代品……

给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送菜的爱心菜农——秦大安给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送菜的爱心菜农——秦大安

  逆行捐菜超万斤 直到三轮车坏了无处修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菜农做不了什么别的事,只能向医院和医护人员送点青菜,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支持。”面对采访,秦大安只有寥寥数语,“这次疫情,我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都在为抢救病人努力,一些医护人员甚至和自己的孩子差不多大,觉得很心疼。”

  在疫情最严重的1月底,秦大安冒着生命危险做出为武汉医疗队捐菜的决定,并得到了家人支持。那段时间,不善言辞的秦大安骑着三轮车往返数趟,为武汉援鄂医疗队驻地,以及承建火神山医院的工程队等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建设者们,先后送去上万斤新鲜蔬菜。这些菜有自家种的,也有他觉得自家菜种类太少,自己花钱购买的。直到送菜的三轮车坏了,修车的已经关门,也没有东西送了,秦大安的送菜步伐才停下。

爱心菜农——秦大安
爱心菜农——秦大安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秦大安一样的普通人,他们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前线医护工作者们身后的有力支持,一线的抗“疫”工作才能更踏实、更无后顾之忧地有序开展。

  普通人的挺身而出,或许看起来没有一线工作者那么高大,却也足够令我们震撼;正是这些平凡人的“微光”,汇聚成疫情期间的人间“大爱”,守护我们度过这次疫情的冲击。

  幸运的是,中国社会最不缺的就是有“大爱”的人和企业。

  身处疫区以爱战“疫” 善举释放东风“温暖”

  “看到我的城市病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受。”

  这是疫情期间,每个武汉人的感受。而这种感受的下一步多是:“我得做点什么。”于是,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警察、环卫工人、卡车司机们,以及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纷纷站了出来!

  感同身受,身处疫情暴风眼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公司”),其感受和每个武汉人一样。“我得做点什么”,同样是东风公司在疫情发生时的第一反应。而事实上,东风公司做得远不止“一点”。从1月23日武汉“封城”至今,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已向疫区捐款捐物9600余万元,同时出人出力全力抗“疫”,传递大爱真情。

  比捐款捐物更暖的是,东风公司携旗下企业对卡车司机群体的关爱。作为东风公司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东风汽车股份第一时间启动“守护家园 共抗疫情”行动,为疫区运输防疫物资的东风轻卡车主,提供费用补贴和免费救援福利;复工潮来临后,东风汽车股份推出包括保修延期、全免救援、出勤巡检和养车折扣的“四重复工礼”,帮助卡友尤其是身处湖北的卡友安心复工,满血上路;此外,东风汽车股份的新老客户可申请1-2个月不等的延期还贷,湖北客户则最多可申请期限3个月的延期还款,为卡友减轻疫情带来的还贷压力,与卡友共渡难关。

东风汽车股份的新老客户可申请1-2个月不等的延期还贷,湖北客户则最多可申请期限3个月的延期还款
东风汽车股份的新老客户可申请1-2个月不等的延期还贷,湖北客户则最多可申请期限3个月的延期还款

  可以说,东风汽车股份近期每一项政策都是为“人”而来,对卡车司机确是“真爱”无疑。

  更有“爱”的是,东风汽车股份还要以“爱”传递“爱”!东风汽车股份2月份启动的“抗疫专项爱心援助”活动,让每位在活动期间购买东风轻卡的客户成为了“爱心卡友”,卡友购车,东风捐款。这个爱心款的受助对象正是新冠肺炎确诊卡友(四轮及以上货车)及其直系亲属。目前,这项一呼百应的爱心活动已有超12000位卡友加入。

东风汽车股份2月份启动的“抗疫专项爱心援助”活动东风汽车股份2月份启动的“抗疫专项爱心援助”活动

  而秦大安的送菜事迹,同样感染着东风汽车股份,尤其是在得知疫情好转后,他经济反而陷入困境的时候……

  与平凡的TA守望相助 这辆东风途逸小卡请收下!

  秦大安,3个月前骑三轮车的爱心菜农,现在怎么样了?三轮车坏了以后,他的菜园怎么样了?

  2016年开始,秦大安在武汉东西湖区东山租地种菜,每天骑三轮车运菜。除了三轮车运力有限,许多道路禁行外,蔬菜销售还算顺利。但长达几个月的疫情却把一切打乱了。一些酒店、菜场相继关闭,以往销路尚可的蔬菜大量滞销,这让秦大安的生活陷入困境。“种菜的没销路真难”,这是如今秦大安的大难题。

  由于缺乏合适的运输工具,秦大安种的菜只能等着货车来收,所获利润大打折扣。如今,他承包的20个大棚还欠着3万块钱的外债。此时的秦大安,急需一个合适的运输工具,才不至于眼睁睁地让含辛茹苦种下的菜全烂在地里。

  骑三轮车的秦大安,本不在东风汽车股份的援助群体中。但他的善举大家记在心里,他的困境大家看在眼里。“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我得做点什么”,东风汽车股份的本能反应又来了。

东风轻型车将一辆东风途逸小卡免费送给秦大安东风轻型车将一辆东风途逸小卡免费送给秦大安

  结合秦大安的实际情况,东风轻型车家族里正好有一款车适合他。这就是创富小能手——东风途逸小卡!于是,东风轻型车决定,将一辆东风途逸小卡免费送给秦大安!

  “平凡”的付出也值得回应。

现场交车仪式现场交车仪式

  我们可以预见,有了东风途逸小卡的秦大安,新鲜的蔬菜能运得远一点,挣得多一点。我们也相信,有了这辆车的帮助,秦大安一定能尽快走出困境,拥抱美好生活。

  在疫情冲击下,像秦大安一样的普通人也好,像东风汽车股份一样的企业也罢,其生活、生产经营都大受影响。但秦大安和东风汽车股份一样,选择挺身而出,守望相助,最大限度地尽自己的那一份力,那一份爱。正是这一份力,这一份爱,最终“涓涓细流汇大海”,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巨大力量。

东风途逸东风途逸

  很幸运,我们的社会有无数像秦大安一样善良的普通人;很幸运,我们的汽车行业有东风汽车股份一样关爱卡友、关爱普通人,有“大爱”、有担当的企业。

作者:乐枫 来源:东风轻型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