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小蚂蚁”有大能量 陕西小蚂蚁搬家与康铃共同战“疫”

江淮汽车 2020-02-09 19:43:55
品牌首页
  困难来临时,柔弱渺小的蚂蚁不是四散奔逃,而是团结起来,力量惊人,势不可挡,超乎我们的想象。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当下,我们何尝不是面临困难的小蚂蚁呢?好在,我们也如小蚂蚁般团结起来力量大。比如说,陕西小蚂蚁搬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蚂蚁搬家”)与康铃轻卡共同战“疫”,为灾区无偿运送救灾物资。

  在小蚂蚁搬家总经理卢财国的带领下,公司的50多辆康铃轻卡,200多名员工为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努力着。他们错过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奋战在运输一线,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为陕西省和武汉市运输政府调拨的物资。
小蚂蚁搬家总经理卢财国

  小蚂蚁搬家总经理卢财国

  国家有难之时 尽力支援

  停下公司的所有业务,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资源无偿投身到救灾物资的运送中,这并不是卢财国思索良久的决定。“当西安市政府问我们能不能抽调车辆运输物资时,我就积极的报名了。国家有难之时,我们能尽多大力就尽多大力。”

  于是,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小蚂蚁搬家就正式投入到了物资运输的工作当中,而且第一站去的就是疫情较为严重的武汉。

小蚂蚁搬家在救援物资运送中发挥重要作用小蚂蚁搬家在救援物资运送中发挥重要作用

  “逆行而上”的4名小蚂蚁搬家的司机师傅退了已定好的回家的车票,驾驶着2辆康铃4.2米厢式轻卡满载着医用口罩、护目镜等紧缺的医疗物资从西安出发,一路上争分夺秒,不敢多休息,只想着尽快把医疗物资送到指定的武汉医院。

  从武汉归来后,这4名司机师傅进行了隔离,小蚂蚁搬家其余未隔离的员工依旧在为陕西省内运送救援物资奋战。卢财国告诉卡车网记者:“司机们都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这次疫情的无偿运输工作中来,一批人隔离了之后就换下一批。到目前为止,公司的员工基本全部返岗。我们从腊月二十九一直干到现在,每天的工作量都在12个小时以上,只要有灾情的地方就有小蚂蚁。”

有灾情的地方就有“小蚂蚁”有灾情的地方就有“小蚂蚁”

  与康铃相伴 运输路上更踏实

  在国家危难之时尽力的有小蚂蚁搬家,也有小蚂蚁搬家多年来的合作伙伴---江淮轻卡。疫情期间,江淮轻卡捐款捐物,情系灾区,心系卡友。

  在得知小蚂蚁搬家无偿承运政府指派物资时,江淮轻卡主动联系到卢财国,为车辆做好临行前的检修,并做好了随时待命,保障车辆运行的准备。江淮轻卡的做法让卢财国感到十分安心,正在运输一线的小蚂蚁搬家的司机们直言运输路上更踏实了,没有了后顾之忧。

小蚂蚁搬家与康铃共同战“疫”小蚂蚁搬家与康铃共同战“疫”

  据卡车网记者了解,2020年2月1日起,江淮轻卡就启动了服务战“疫”,专注解决疫情期间卡友在服务方面的实际需求。凡是为疫情服务的轻卡用户即可享受到7*24小时免费外出救援及预约上门维保服务;为疫情服务的所有江淮轻卡、皮卡用户能享受全程免费维修服务;所有疫情期间保质到期的江淮轻卡、皮卡用户可享受6个月延后维保服务。

  小蚂蚁搬家在前线冲锋陷阵,江淮轻卡做好服务保障的后援支持,二者的组合可谓是“双剑合璧”。疫情期间的完美组合不是偶然,而是一个“日常化”的缩影。2002年,卢财国开始涉足搬家业务,2004年开始使用康铃,从2台试用到公司的200辆轻卡都为康铃,在这期间整车性能、油耗表现等让卢财国满意,当提出个性化、定制化需求时,康铃快速响应,针对搬家运输场景专门制作出了尾板车、敞篷车等车型,很好地满足了小蚂蚁搬家的用车需求,提高了搬家运输的便利性、提高了效率,增强了小蚂蚁搬家的整体竞争实力。

小蚂蚁搬家的员工正在运送救灾物资
小蚂蚁搬家的员工正在运送救灾物资

  2019年,国三车淘汰、国六排放标准升级,卢财国又新购入了30多辆江淮康铃。如今,小蚂蚁搬家的运输车辆有200余量,且都为康铃轻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还没有过去,小蚂蚁搬家与康铃共同战疫,“合体”无偿承运救灾物资不会停止。正如卢财国在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时反复说道的:“国家有难之时,我们能尽多大力就尽多大力。”

作者:杨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