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医疗废物的特别待遇 奥铃坚守战疫最后防线

福田奥铃 2020-02-04 15:17:53
品牌首页

  不是一线,胜似一线!奥铃“曝光了”湖北前线一些医疗废弃物处理细节,坚守战疫最后防线!

  随着疫情的蔓延,湖北防控战疫前线的情况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人们关注一线医疗物资供应保障的同时,也向前线救护产生的大量医疗废弃物投去了目光。新型冠状病毒危害如此之大,医疗废弃物是怎么处理的?

工作人员全身防护工作人员全身防护

  疫情期间,在湖北有这样一群人,每天穿着防护服,开着医疗废物转运车,载着从定点医院、医疗机构拉出的医疗废弃物,到指定地点进行专业处理,避免二次污染,也要防护个人不被传染。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地都发布了关于“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的通知或预案,指导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运输、贮存和处置工作,确保医疗废物全过程规范化、无害化处置。车辆转运是医疗废弃物处置特别关键的一个环节,如何安全装卸、快速运输,至关重要。工作全程,人员要全身防护,即使在驾驶车辆中。每次运送或处置操作完毕后,立即给车辆内外进行消毒。

车内外进行消毒车内外进行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勇担重任。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规定,医疗废物转运车辆必须采用带有“医疗废物”标志和符合环保要求的专用车辆。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是根据医疗垃圾运输的特点设计而成,制作以及整车试验均符合国家行业标准:车厢密闭更安全,安全转运医疗废物防止二次传染,是转运车的首要任务,奥铃车采用全密闭型厢体和防水隔台双层后门,医疗废物盛装厢体由60mm厚度保温厢板外蒙2.0不锈钢板、内蒙皮为1.2~2.0不锈钢板构成,保温层为硬质聚氨酯泡沫,确保厢体内盛装的医疗垃圾与外界的隔断,能够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同时也方便医疗废物的收集装车、卸车;人员安全有保障,驾驶人员和转运工作人员的安全也不容忽视,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安装有医用物品放置箱,方便医用和医疗器械存放,转运车厢与驾驶室完全隔断,确保医疗垃圾的安全存放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强力杀菌易清洁,车厢内配紫外线杀菌灯,对微生物具有极强杀伤力,可以在30-45分钟内灭杀细菌,车厢内四周设置圆弧型转角,消毒和清洗时无清理死角;排污收集更专业,不锈钢护板加固车厢,防止行车中的翻转、泄露;车厢底板开设排污孔,加装废液收集箱,便于车厢内排出和收集,可有效收集和储存2~3kg的废液,并有不锈钢球阀和连接管,确保废液不渗漏并能方便排液。这才能保证医疗废弃物转运全程安全无忧,严密不露。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非常时期,医疗废弃物要求当日处置。这让转运任务变得十分紧张忙碌。忙不能出错,车更不能抛锚,奥铃车型惯有的强劲动力、稳定性能发挥出优势,高出勤率保证了车辆能连轴转的行驶工作。即使车辆出现故障,奥铃“三小时达”维修救援服务,也能随时保障运力。

  关键时刻,打赢疫情歼灭战,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始终守好这一道防线。

作者:无问 来源:福田奥铃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