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90后”陈晨:“开骏铃V6,梦为马,不负韶华”

江淮汽车 2019-12-20 13:44:43
品牌首页
  2019年11月28日,陈晨在安徽合肥举行的“江淮轻卡最美卡哥”全国驾控挑战赛的比赛过程中,表现堪称一气呵成,以32秒的佳绩获得“最美伙伴”称号:“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正式的比赛,赛前也没热身与试赛。有人问我为啥能够取得好成绩?我觉得主要是江淮轻卡开着很顺手。”
2019年11月28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江淮轻卡最美卡哥”全国驾控挑战赛现场2019年11月28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江淮轻卡最美卡哥”全国驾控挑战赛现场

  “比赛现场高手如云,赛事异常激烈,每个细节都要拿捏到位。打个比方,如果在转弯时方向盘打慢了一点,可能整体比赛时间就会多耗时一秒,而这一秒,就可能会影响好几个名次。”陈晨意犹未尽道,“当然,如果不小心碰到了隔离桩,基本就意味着无缘奖牌了,高手实在太多了,不允许失误啊。”

  开骏铃V6,享受“操纵快感”

  在此次比赛中,出生于1991年的陈晨算是相对比较年轻的选手,“虽然我年经不算太大,但是平时工作几乎都与车有关。之所以能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也有着一定的内在原因吧。在日常开车的过程中,我比较注重提升自己的驾驶技术,尤其注重车辆在操控技巧方面的运用。”

  “我们公司自营与挂靠车辆合计约有800多台车,江淮轻卡约260多台,大概占车队运输车数量的三分之一。业务类型方面,主要以运输食品、百货、大小物件等城市配送业务为主,主要运输线路集中在石家庄、邢台与保定等区域。”

  据了解,陈晨目前供职于优达物流公司,“我主要负责公司在邢台区域市场的相关销售工作,比如相关的人员培训、客户接待、车型介绍、厂家对接等工作。虽然我不是车队驾驶员,但有时候基于业务需求,也会跑运输,日常开得最多的就是骏铃V6。”

陈晨为江淮骏铃V6点赞陈晨为江淮骏铃V6点赞

  陈晨告诉卡车网记者,现在的年轻人基本都习惯了自动挡驾驶,而自己更喜欢手动挡带来的操纵快感。每次开骏铃V6,都能够体会到一种驾驶的乐趣。这款车不仅外观时尚、硬朗,而且内饰设计简约、大方,中控布局设计合理、美观,数字化仪表盘便捷、实用,许多细节方面的做工都很精致。驾驶室内高约有130cm,驾乘人员坐在里面感觉空间比较宽敞,座椅可以前后调节约15cm,坐着很舒适,开骏铃V6跑城市配送业务,再适合不过。

  “骏铃V6方向盘非常灵敏,驾驶视野宽阔,后视镜盲区少,电动车窗,空调效果好。离合器、油门与刹车也都很灵敏,轻轻踩踏,就给反馈,非常省力。尤其遇到交通状况复杂的城市道路,即便频繁刹车、启动、换挡与加速,也都感觉开着比较轻松。”

  陈晨说,公司在邢台区域的轻卡运输车辆约有50多台。有时候,个别司机临时请假,自己会开着骏铃V6给商超配货、送货,主要运输区域集中在邢台市区、市郊及周边县城等地,开着不仅没有疲劳感,反而有一种“操纵的快感”。

  动力性强,运输时效性有保证

  众所周知,给商超配送百货,尤其是运输食品、绿通等业务时,客户对于运输的时效性有着很高的要求。

  “尤其在炎热的夏天,运输肉、蔬菜、水果等业务的时候,商超对于运输时效性有着严格的要求。如果交货时间晚了,就会给商超造成损失,所以运输时效性成了整个运输环节中最重要一个指标。” 陈晨介绍说,公司的骏铃V6主要是156马力的车型,即便在重载行驶状态,整车的动力性也很强,而且只有强动力,才能保证运输时效性。

  陈晨告诉记者,在人、车流量大的商超路段,路况最为复杂。红绿灯密集,私家车、电动车与自行车都很多,时不时还会遇到一些随意变道的大小车辆,所以需要频繁刹车、停车,然后为了赶时间,又得快速启动、提速,对这辆的性能有着很高的要求。

  “面对这一切,骏铃V6都应付自如。这款车的刹车系统很灵敏,还配有ABS防抱死系统,日常行车更安全。整车起步与提速都很快,超车也显得很轻松,在运输时效性方面从没掉过链子。总体来说,骏铃V6能够有效满足我们日常的货运业务需求。”

通过这次比赛,陈晨觉得自己受益良多,收获颇丰通过这次比赛,陈晨觉得自己受益良多,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比赛,陈晨感慨道,能够在比赛现场与很多老司机和资深卡哥、卡姐交流,自己受益良多,收获颇丰。谈及行业看法,他认为,随着全国黄牌货车的限行范围逐步扩大与深入,给轻卡货运市场带来了更加可观的前景。同时,虽然轻卡货运市场门槛比较低,但是司机只要肯干,几乎都能有着不错的收入。在物流运输行业,自己还是一名新人,将继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听风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