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聚焦产品升级 DFAC第九届服务技能大比武开启东风轻型车服务新篇章

东风凯普特 2019-12-09 08:47:25
品牌首页
  最近气温骤降,冬日寒风袭来,但是也抵挡不住一团炙热的气焰涌上心头的澎湃之意。2019年12月8日,由东风轻型车举办的满载信赖DFAC第九届服务技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48名在区域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汇聚一堂,在决赛现场展示了他们娴熟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根一线、热情专业服务用户的职业素养。
东风股份 东风凯普特 轻卡 服务技能比武 玉柴满载信赖DFAC第九届服务技能大比武总决赛

  高手云集,共话东风轻型车服务篇章

  本届服务技能大比武自9月份开赛以来,共有来自1100余家服务商的1500名选手参与其中,历经预赛和区域选拔赛,最终24名传统油车维修技术专家、12名新能源维修技术专家和12名接待标准专家脱颖而出并成功晋级决赛,可以说,这48名选手代表了东风轻型车服务网络中技师们服务技能的最高水平。

  12月8日一大早,48名服务专家们就汇聚在湖北武汉东风汽车技师学院,整装待发,准备最后的“对决”。

  赛事年年有,届届有亮点

  今年的技能大比武相比往年亮点项目更多。在区域赛中通过新增专家坐诊、客户学堂等等精彩环节,在有趣又好玩的氛围中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正如此次大赛的副总裁判长谢拔所说:“相比之前的传统项目,今年比赛我们新增了新能源技术维修和接待标准化项目,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更好的为客户服务。”

东风股份 东风凯普特 轻卡 服务技能比武 玉柴轻卡维修技能比拼

  【轻卡维修技能】项目紧密结合了目前轻卡市场上最热销的两款东风轻型车进行。分别为东风凯普特ZD30和东风多利卡玉柴4FA的故障维修,决赛的故障维修较区域赛的难度升级,故障点更多更难以发现,故障排除更为复杂。实操排故就是为了通过多故障高难故障点排除考验选手们的综合实力。

东风股份 东风凯普特 轻卡 服务技能比武 玉柴轻卡维修技能比拼

  随着轻卡升级更新换代越来越快,服务专家们所面临的维修故障也更加多元化和复杂化,有一些问题在短时间内难以得到解决。因此,服务能力不仅包括故障维修能力,碰到一些无法及时修复的问题,及时调解和安抚客户情绪、和客户沟通也变得尤为重要。这也是本次技能大比武新增【接待标准化】项目的重要原因。

东风股份 东风凯普特 轻卡 服务技能比武 玉柴接待标准化首次列入比赛

  虽然今年是首次将【接待标准化】列入技能大比武,但一直以来东风轻型车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十步法”标准接待流程,在此次大比武中,【接待标准】的服务专家们灵活的展现了这一系列标准流程。

  随着环保政策的升级,新能源汽车市场方兴未艾,为适应环保趋势,更好的为客户,本次大比武新增了【新能源技术维修】项目,这也是东风轻型车在服务战略布局上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沙场点兵,比赛见真章

  即使天气寒冷,但服务专家们个个热情似火,沉着稳健,力争把自己的高超水平和多年来积累的工作经验融入到比赛项目中,展示实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届大比武决赛共产生18名优胜者。

  新乡星源的王云波夺得了新能源维修技术项目一等奖。

东风股份 东风凯普特 轻卡 服务技能比武 玉柴本届大比武决赛共产生18名优胜者

  来自镇江驰驿达的高稳夺得了轻卡维修技能项目一等奖。91年的他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技能大比武了,前两次分别取得了二等奖、优秀奖的成绩。他表示:“参加技能大比武收获太多了,这几年客户注重服务态度,服务的要求也在提高,我每次来都能学习到很多新知识。”

  东风轻型车佛山顺肇的蒙万坚夺得了接待标准化项目一等奖。在比赛中他完美的展示的“十步法”,他表示:“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在客户和维修师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这就是接待标准专员的意义。”

  本届服务技能大比武于广大服务专家而言,是展示技能的平台、是沟通交流的渠道,于东风轻型车而言是提升服务水平、为一线输送和培养服务专家的大课堂。

  今年是东风轻型车服务技能大比武走过的第九个年头,通过此次大赛,东风轻型车服务专家们的能力得到了系统性检验,回顾往届技能比武大赛,每一年东风轻型车都聚焦于当时的产品升级及用户的服务需求,紧扣服务专家们能力建设,今年的比赛也不例外,无论是轻卡维修技能、新能源维修技术还是接待标准化,都是对东风轻型车服务水平的一次检验。

  至此,2019年满载信赖DFAC第九届服务技能大比武决赛圆满结束,但东风轻型车提升服务技能和提升服务水平的“比赛”永远不会结束,东风轻型车将继续升级服务,为用户保驾护航!

作者:飞飞 来源:东风轻型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