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出彩卡车人】王海南:开福田时代小卡之星,车水马龙任我行

时代汽车 2019-11-21 09:10:00
品牌首页
  “甭管车水马龙也好,车头攒动也罢,福田时代小卡之星跑啥路况,我开着都得心应手。总结一句话,就是不管路况多么复杂,‘小时代’都胜似闲庭信步。”

  有着A2驾照的老司机王海南驾驶时代小卡之星显得很轻松。在他看来,这辆福田时代小卡之星通过性好,动力足,运输效率高,收益有保障,自己几乎不用在车方面操啥心。

  挣明白钱,买口碑车

  1981年出生的王海南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我中学毕业之后就开始跟在亲戚后面跑物流运输了,18岁拿到了货运驾照,三年后顺利晋升为A2照,之后主要都是在跑货运,国内很多轻中重卡都开过。期间,我也创过业,搞过电动车业务,在工地也干过,但都不是很对味儿。最终,还是觉得开车比较适合我。虽然跑运输挣钱辛苦,但是这个简单明了,挣得自己心里明白。”

王海南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在选车用车方面,首选时代小卡之星王海南在选车用车方面,首选时代小卡之星

  2016年,正值跑货运业务的王海南与老家河南商丘一家养殖加工厂谈拢了一个短途运输业务,便索性回到老家筹备相关事宜。在选车用车方面,他首选福田时代小卡之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商丘这边福田系的轻卡、微卡都比较多,车子皮实耐造、经济省油,而且买配件、维修等都很方便,费用也很便宜,所以首选福田品牌。根据业务特点与需求,我有选择了时代小卡之星。”

  配置经济实惠,承载性强、通过性好

  “因为是给养殖场和农户送饲料,所以整车在保证承载力的同时,通过性要好。这款时代小卡之星搭配的是四缸直列全柴发动机,排量为2.27L,满足国四排放标准,值扭矩达到205N·m,最大可输出82马力,最大输出功率60kW,燃料燃烧比较充分,油耗平稳偏低,标载状态,动力性很强。与发动机匹配的是蒙沃5挡手动变速箱,操纵舒适,再加上福田时代专用底盘,承载性能很强,重载状态也跑得很轻松。”

王海南认为,时代小卡之星配置经济实惠,通过性好时代小卡之星配置经济实惠,通过性好

  在通过性方面,王海南介绍说,养殖加工厂与农户所处的位置一般都比较偏僻,道路状况比较复杂,尤其是窄道的乡间小路让很多卡友望路兴叹,而这款时代小卡之星整车宽度约一米九,货箱宽度约一米八,跑城市公路、乡道、县道时游刃有余,优势凸显,所以通过性的优势进一步保证了运输效率。

  出勤率高,一年不到挣回车钱

  王海南告诉记者,这车子买来上牌后就开始跑,出勤率很高。当初的主要运输线路是商丘到亳州下辖的县乡,单边运输距离约150公里,来回一个趟次约300公里,算上装卸货时间,平均每天一个来回,日收入约八百左右,去掉油费约200元,利润约600元,再刨掉其它成本,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将车钱挣了回来。如今,这辆时代小卡之星累计行驶里程约七万多公里。

时代小卡之星出勤率高,一年不到挣回车钱时代小卡之星出勤率高,一年不到挣回车钱

  “粗略算过,标载行驶状态,这款车加200块钱油,能跑300公里。因为基本上是以省道、县道与乡道为主,路况比较复杂,并不好跑,所以油耗表现还是相对不错的。”

  王海南说,“更为关键的是,这款车从来没有掉过链子,即便是跑坑洼不平的乡道,整车的动力性也比较强,在起步、提速方面都很快,爬坡也很轻松。从来没有耽误过客户的交货时间,运输时效性很有保障。”

  “驾驶视野比较宽阔,后视镜盲区比较少,主副驾的座椅舒适,内饰布局合理,方向盘转向特别灵敏、中控台的设计与布局美观、实用,细节做工非常到位,驾驶室空间比较宽敞。”

  王海南认为,这款车买来就七万多块钱,要是跟其它品牌的同价位车型比较来说,舒适度还算不错,“日常驾驶操作起来简单、便捷。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的空调出风量比较大,即使夏天炎热的时候,在空调开两挡的情况下,整车的动力依然有着不错的表现。”

  从涉足物流运输行业到现在,王海南有着20余年的行业经验;从初次触摸卡车到现在驾驭时代小卡之星,他用20年的驾龄诠释了一名年轻卡车司机的心声:“总而言之,福田时代小卡之星运输效率很高,买的放心,用的省心,收益有保障。”

  如今,王海南的这辆时代小卡之星主要是日常家用,为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他表示,如果后期换车辆的话,准备购买一辆时代国六车型。

作者:葛宝周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