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时代汽车:做瓜农梦想的“引路人”

福田祥菱 2019-11-12 16:11:43
品牌首页
  金秋十月,麦提图尔迪家的伽师瓜熟了。伽师瓜被称为“中国瓜王”,以其形体匀称饱满,肉厚质细、香甜清脆,汁浓、皮薄、含糖量高等特点闻名于世。每年瓜熟时,即是麦提图尔迪家最忙碌的时候,瓜之所以好吃,离不开种植的土地,而全国各地的百姓们之所以能成为“吃瓜群众”,离不开“四好农村路”。
《寻路•乡村中国》纪录片《寻路•乡村中国》纪录片

  有了路,麦提图尔迪家的瓜可以源源不断的,运到祖国各地。如果说香甜的瓜承载着瓜农的梦想,那么一条条路就是瓜农们实现梦想的根本途径,时代M则是这梦想的“引路人”。

《寻路•乡村中国》纪录片《寻路•乡村中国》纪录片时代M是瓜农梦想的“引路人”时代M是瓜农梦想的“引路人”

  麦提图尔迪的故事来源于《寻路•乡村中国》纪录片,这部由交通运输部指导,时代汽车等多家单位支持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正在如火如荼的制作中。该纪录片以中西部地区为主拍摄区域,通过真实记录一个个有关“四好农村路”的故事,展现出一幅中国乡村 “因路而变”的瑰丽画卷。

  乡路不仅链接着亲情、友情和爱情,更链接着发展、理想和希望。同样是金秋时节,新疆哈萨克族牧民开始大面积转场。

金秋时节,新疆哈萨克族牧民开始大面积转场金秋时节,新疆哈萨克族牧民开始大面积转场

  转场,是游牧民族的文化传承,更是牧民们生存的本能。天刚蒙蒙亮,牧民们就已经起床,他们收起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整理全部家当,踏上漫漫且艰辛的迁徙之路。无论刮风下雨,他们是最准时的“候鸟”,有了“四好农村路”,转场也从骑马转变为驾驶着祥菱微卡。

以前,转场是骑马以前,转场是骑马

  交通方式的改变,并没有磨灭牧民的意志,祥菱承载的不仅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家当,更是一个民族的故事。一条“四好农村路”,就是一条乡村振兴路,一条农民致富路,一条城乡畅通和谐的发展路,而有路的地方就有时代汽车。

牧场迁徙的路上 福田祥菱伴我行牧场迁徙的路上 福田祥菱伴我行

  300万台轻卡、100万台微卡,时代汽车一步一个脚印儿的,书写着属于它自己的辉煌。

  伴随着历史车轮的脚步,历经着一代代的传承,助力全国各地广大农民勤劳创富!

作者:米琪 来源:时代汽车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