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与解放J6F开启别样人生 纪春琴“要做男人做的事”

一汽解放轻卡 2019-11-04 09:24:51
品牌首页
  她是一位性格开朗做事爽快的女性;

  她是一位自称再不拼一把就要当婆婆的普通母亲;

  她还是银川当地第一位购买解放J6F冷藏车的女司机;

  她的座右铭是:人要有理想,我要将现在的生活过得精彩一些。

  她就是刚刚从事卡车运输近3个月的纪春琴。

  就喜欢开车,爱做男人做的事

  纪春琴其实很年轻,还不到四十岁,但是在她18岁儿子的衬托下,她笑称再过几年就要当婆婆了,虽然离着当婆婆的时间也不过四五年的时间了,但是她却立志要将这几年的生活过得精彩一些。

纪春琴与她的解放J6F纪春琴与她的解放J6F

  纪春琴是回族人,因为习俗的原因她过早的步入了家庭生活,并且先后有了一儿一女,婚后的生活自然也是以家庭为主,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她几乎没有怎么离开过家,工作也是就近原则。尽管如此,她骨子里那颗不安分的心一直在蠢蠢欲动。

  “我其实野心比较大,不爱做女人做的事,我就爱做男人做的事。”正好儿子上大学了,趁着儿子结婚前的这几年,纪春琴开始为自己而活,寻找梦想中的精彩生活。

  由于从小就喜欢车,有着7年驾龄的纪春琴一直从事着与车打交道的工作。半年前,纪春琴还是当地工厂的一名送货员,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她的生活轨迹。

纪春琴一家与解放J6F纪春琴一家与解放J6F

  “当时听朋友说他开着解放J6F跑运输挺好的,我跟着跑了一次短途,一趟就赚了800元,我在工厂辛苦一天也不过是赚100多元。”纪春琴看到朋友的物流运输触动了内心深处的那根弦,正好哥哥的驾照下来了,没想到他也买了一台J6F 160马力高栏车跑运输,纪春琴又跟着哥哥送了一趟货,这次送货更是让她大开眼界。

  经过仔细观察,纪春琴发现,做冷藏运输比高栏车跑货运更适合她,一是冷藏运输的运价更高,而且全程高速,运输瓜果蔬菜也可以走绿色通道免通行费,再则冷藏运输装卸车方便,更适合女司机。拿定了主意,一周之后,纪春琴买了一台解放J6F 130马力冷藏车,于2019年8月3日开始了第一次属于她的货车运输。

  由此,纪春琴开启了她的另一段人生。

  有多大的能力就使多大的劲 3个月行驶4.1万公里

  从银川运输圣女果到成都,从云南运输水果到四川,从江苏运输莲藕到宁夏……尽管是轻卡,但是纪春琴驾驶着解放J6F却一次又一次的驰骋在长途路上,在一次次的“走四方”里,纪春琴编织着“激情与梦想”。

纪春琴驾驶解放J6F3个月行驶4.1万公里纪春琴驾驶解放J6F3个月行驶4.1万公里

  如果说货车运输圆了纪春琴的精彩梦,那么解放J6F则是她梦想的车轮。

  从最开始的依靠“货车帮”、“运满满”平台找货到老客户主动联系业务,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纪春琴依靠着个人魅力和可靠的解放J6F迅速结识了众多卡友和客户。“有时候跑一趟就要二三十个小时,尽管是我一个人开车,但是路上遇到同行大家也会互相照应,尤其是遇到解放轻卡的用户更是倍感亲切。“纪春琴最爱的就是与4米2的司机们聊天,志同道合让他们成为运输路上的好伙伴,用她的话就是“谁有货源都可以互相帮衬着,运输圈子又扩大了”。

  最让纪春琴无后顾之忧的则是一汽解放轻卡的产品品质和售后服务。“我们当地很多人都买解放J6F呢,这不我侄子刚提了一辆,明天就去上牌了,我一个朋友也准备买。我哥哥买的是160马力的,我的则是130马力的。”谈起自己的爱车,纪春琴表示非常满意,尤其是对于她这样初次开卡车的女司机,相对于160马力的高低档,130马力的六个档位对她非常“友好”,也更好驾驭。

纪春琴驾驶解放J6F纪春琴驾驶解放J6F

  虽然对车辆不是很精通,但是围坐闲谈时,听到大家纷纷夸赞解放J6F“钢板比较厚”、“两个油箱续航长”、“反光镜自带加热“等等比其它同类型更高的配置设计时,纪春琴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因为她驾驶的就是这辆“别人家的车”,而且服务站很热情,24小时的售后支持也让她放心的在路上行驶。

  本着“有多大的能力就使多大的劲“原则,纪春琴驾驶着解放J6F不停的日夜奔波着,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已经行驶了4.1万公里。

  越努力越幸运 3个月收回购车成本

  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纪春琴与解放J6F的运输生活对这句话进行了最好的诠释,她不仅在经销商举办的品鉴会抽奖活动中抽中特等奖,其3个月就收回购车成本的壮举更是让这份幸运有了生根的土壤。

  “我买车的时候也正好赶上了好时候,银川这边的圣女果正是运输旺季,从银川到成都单趟5500元的运费,除去1000元的油费,一趟可以赚4000元左右,运输收益还是很可观的。”提起当时的运输,让纪春琴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那次与半挂车的“较量”。

解放J6F解放J6F

  当时,一辆半挂车与纪春琴的解放J6F一起拉的货,目的地也差不多,纪春琴的甚至路程更远些,在半挂车货运量大大超过解放J6F的情况下,最后计算收益时没想到二者竟然持平了,都是1700元的收益。“当时那个半挂车的司机还开玩笑说要把他的车也换成解放J6F呢!”想起当时,纪春琴有点忍俊不禁。

  不仅如此,纪春琴的这辆130马力的解放J6F在油耗上也很节油。据她介绍,一般轻车的时候一公里也就是5毛钱,即使重载也就是7-8毛,冷藏车有时候温度调得比较低,带动电机最多也就是9毛,还是挺省的。

  随着天气渐凉,果蔬运输进入了淡季,但是纪春琴并不担心,在她看来,任何行业都有淡旺季,过了这一阵,等到年底,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忙碌。其实,只要心里有坚持,在积极乐观的纪春琴眼里,这个行业,对她这种人来说,是没有什么淡旺季之分的,而现在,她要做的就是与解放J6F一起时刻准备着迎接更酷的挑战。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