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大庆油田里的庆铃“身影”

2019-10-08 14:34:08
  在油城大庆,随处可见的便是抽油机,他们存在于高速路和马路两边 、居民楼前、机关单位的院子里、农田中……由于在采油时单头向一面摆动或者双头来回摆动,所以当地人又称它为“磕头机”。不管是风霜雨雪还是炎日寒冬,它都一刻不停的运转着,可靠耐用,保障着大庆油田的正常运转。

  而当你走进大庆油田井上作业基地时,有一种车型就如“磕头机”一样常见,那就是庆铃汽车。不同于 “磕头机”的作业模式,庆铃汽车要承担的工作繁多且难度系数大。

庆铃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

  庆铃汽车归属于大庆油田的保障单位---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当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负责车辆管理的赵经理在提起庆铃汽车时,竖起了大拇指。而且就在今年7月份,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完成落户的庆铃汽车刚刚投入使用。

  每天,庆铃汽车都在这里接受着挑战。

  结实抗造是庆铃汽车的“标签”

  井上作业对车的消耗大,这是毋庸置疑的。

  “井上的路况和我们看到的柏油马路差别还是比较大的,路上坑坑洼洼,转弯半径大,雨雪天就更难走了。”

  在井上的路面上,车辆档位低、车速慢,每天运营里程不长,但是时长够多,每月满勤。越是艰苦的环境越是能显现出“优秀者”,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使用中,庆铃汽车靠实力给自己贴上了结实抗造的标签。在井上运输开采设备的庆铃汽车和庆铃改装车没有哪一辆不是经久耐用的,平时连小毛病都很少。

  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中的庆铃车型是非常多的。

  “不能说我们这里有庆铃所有的车型吧,但是大部分还是有的,比如说100P600P、700P、KV100、T17等等。”

庆铃KV100庆铃KV100

  当卡车网记者问到赵经理对庆铃汽车的哪个车型最满意时,赵经理迟疑了一秒钟后说:“都还挺满意的,在我们的使用过程中,庆铃的每一款车都非常好,我们这边有的车有些已经用了十多年了,性能依旧出色。”

  能够成为大庆油田保障车辆中的佼佼者,长期在人们心目中占据“高位”,庆铃汽车确实有真“本领”。以庆铃五十铃700P为例,其搭载4HK1-TC51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510牛米,到80万公里无大修;底盘采用高强度,耐磨的新材料和高精度制造技术,实现了车辆轻量化和可靠性的结合,比国内同类车型轻700Kg,底盘整备质量仅仅不到3吨。

  庆铃汽车助力公司效益提升

  结实抗造、最大程度的保障大庆油田的生产固然重要,但是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也是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十分看重的。

  在提高公司效益方面,庆铃汽车发挥着很大作用。

  “首先是维修、保养费用低。我们这边有专门的维修厂,每年会对所有车辆的维修、保养情况做统计,综合来看还是庆铃的维修、保养费用最低;其次是油耗低。每百公里比其他品牌的车型低2—3升油,我们这边是统一给油,不够用的话上报,庆铃车型从来没有出现过油不够用的情况。使用年限越长,其他车型与庆铃汽车的维修费、保养费、油费的差距也就越大。”

庆铃汽车结实抗造庆铃汽车结实抗造

  作为油田的保障单位,赵经理将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定义为“服务公司”。“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去,需要运输什么我们就运输什么。相比较而言,油田的作业环境对车的考验是最大的。在油田里都能获得十年如一日的好评,在市政建设、抢修、运输等方面的表现会更出色。”

庆铃五十铃庆铃五十铃

  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的庆铃汽车数量越来越多。如今,在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的三百多辆轻、中型货车中,庆铃汽车占到了近一半。赵经理告诉卡车网记者:“在我负责管理车辆的这5年来,庆铃汽车的数量一直在增加,我们只要有购车需求就会购买庆铃汽车。”

  大庆油田华谊实业公司在7月份完成落户并投入使用的庆铃车型有100P和600P单双排轻卡、700P和FTR中卡、T17和达咖皮卡,他们将为保障大庆油田的生产出一份力,大庆油田中的庆铃“身影”一直在增加。

作者:杨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