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生活里没有绝对的舒坦 时代M3却给鲁济才舒适与财富

时代汽车 2019-08-22 10:07:06
品牌首页
  又是一名异乡人与时代M3的故事!

  从东北齐齐哈尔到天津,鲁济才带着背井离乡的坚定,与家人们一起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打拼,辛苦自不用说,每天汗流浃背是常态。不同的是从搬运工到驾驶员,一辆时代M3让他的打工生活舒坦很多,付出的日子里也相应积累养家的财富。

鲁济才的时代M3鲁济才的时代M3

  从搬运工到驾驶员 时代M3让他有个“避风港”

  鲁济才是一个乐观开朗的人,对于一个80后来说,现在这个年纪已经很少有人去做搬运工了,而在鲁济才这里,他说自己没文化,靠自己的体力赚钱踏实,很累但还算充实。这样的工作状态持续了好几年后,在2019年4月有了改观。

  据了解,鲁济才能进入运输行业缘于一个哥们的“拉拢”,他的这个好兄弟在砂石料行业有多年经验,准备自己组建车队,而车队的统一运输车辆便是“新鲜出炉”的时代M3。而鲁济才作为运输新人,时代M3成为他人生第一辆卡车,虽然车不是他买的,但初入行业的新鲜感,让他对自己专属的时代M3爱惜有加。

  “开着舒适”是鲁济才对时代M3的直观评价。“我觉得这车开着挺顺手的,座椅坐着也挺舒适,因为要拉砂石料一般我们都是晚上跑,虽然不像人家跑长途的会长时间待在车上,但最起码开着舒适对于我来说也是很难得。”

  相比较之前搬运工的工作,进入运输行业以来,一辆时代M3让鲁济才有了短暂的“避风港”,最起码,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累了还可以躺下来歇一歇,尤其像寒冷的冬天与炎热的夏天,时代M3驾驶室那就是很暖心的“港湾”。

福田时代M3鲁济才师傅鲁济才师傅

  因为运输介质的特殊性,像水泥等这种粉状的袋装东西需要鲁济才运来运去的同时,也需要他搬上搬下,尤其夏天,对他来说实在不太友好,脖子上需要常挂一个毛巾用来擦汗,水泥也会粘在身上,有时太热,他唯一能寄托的就是驾驶室里的空调。正如他所言:“短途也要凉爽,夏日最爱驾驶室里的空调。”

  能拉、能跑、不坏、耐用的时代M3成养家的得力助手

  据了解,鲁济才在的运输队所用的时代M3都是搭载的德威D30TCIE4高端动力,115KW功率,最大扭矩450牛米,匹配万里扬6G55全铝变速箱,动力更强,起步更快。后桥速比4.11,空载最高车速达120KM/H,属于多拉快跑车型。

装货中的福田时代M3装货中的福田时代M3

  这也难怪鲁济才跟记者说:“我这车156马力,跑高速120KM/H没问题,平常拉货装个几吨跑起来很轻松,平常时速也就60、70,起步快,能拉,能跑”。

  砂石料运输不比那些快递等物品的运输,除了脏、累以外,作业时间一般都在晚上进行。“一天两趟,前半场晚上10点到凌晨1点,后半场差不多就到凌晨5、6点了”这是当时记者采访他时鲁济才的工作时间,每天100多公里的里程里他都是那个“夜行者”。

  从开上新车到8月初,一辆崭新的时代M3已经到鲁济才手里4个月了,在这4个月里已经跑了14000多公里了,“大家也知道砂石料运输对于车辆来说本身用着就没法十分讲究,不过时代M3皮实,在我用的这几个月里,也没有出过什么毛病,十分耐用”鲁济才满意地对记者说道。

装货的福田时代M3装货的福田时代M3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感到鲁济才对时代M3的爱护,“新车我要从一开始就养护好它,定时保养,开车的过程中也不会猛踩油门,猛刹车,我现在就靠它养家呢,并且货源不断,养一家4口没什么问题”。

  采访还是占用了鲁济才白天睡觉的一点时间,结束后,鲁济才就要回家睡觉了,但他砂石料运输生活还在继续,“舒适、能拉、能跑、耐用”的时代M3仍是他不眠夜里“最得力”的助手。

作者:王慧敏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