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一年出头跑9.5万公里,这个货运新手不太冷!

时代汽车 2019-08-19 09:09:54
品牌首页
  “车子好不好,上路跑一下就知道了。您别看这个坡的角度有点陡,我这车爬起坡来很有劲儿,换做别的孬车,就不好说了撒。”

  杨兴春一边开着自己福田时代M3,一边告诉卡车网记者,“去年6月20日,我买的这辆福田时代M3上完牌一直跑到现在。我当时买这车的时候,就感觉它不仅舒适性高,而且动力性与出勤率都不错。”

杨兴春的福田时代M3杨兴春的福田时代M3

  出勤率高,一年出头跑9.5万公里,

  从上完牌跑到现在,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内,杨兴春算了一下,“这辆车累积跑了9.5万公里,基本上每个月跑七千公里左右,虽然我是一辆货运界的新手,但是跑的里程数可能不比有的老司机要少吧。”

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内,杨兴春的福田时代M3累积跑了近9.5万公里一年零两个月的时间内,杨兴春的福田时代M3累积跑了近9.5万公里

  据了解,杨兴春主要运输电动自行车,平时一车货的总重量大约在一吨多,平均每天的运输里程在250公里左右,平时大部分时间在成都辖区内跑,有时候也会跑西昌等邻近城市。

  “总体来说,我感觉这辆福田时代M3性能还是比较过硬的,所以整车的出勤率比较高。这一年多以来,除去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基本天天都在跑,业务也越来越好。”

  杨兴春说,有时候也会跑三五百公里的长途,但是无论短途、中途还是长途,这款车在运输效率方面都比较给力。

  “动力性不错,跑得开”

  作为个体货运司机,杨兴春认为运输车的动力性最为重要。“我在没跑运输之前,就跟身边朋友了解过,跑运输最担心的就是车子动力不足。因为四川山区比较多,各种坡都比较常见,如果车子爬坡吃力,要不断换挡,搞不好就会歇火,开着总是有些会有顾虑,放不开。”

  杨兴春如是说,现在运输车品牌车型也比较多,自己在买车时选择的范围也比较大,选择福田时代M3主要就是看中的它的动力性与经济性,“这款车动力足、提速快,爬坡不用换挡,很轻松。即便是在车流量多的地方,也能跑得开。这一年多来,我送货从来没迟到过,这款车的性价比很高,时效性有保证,运输效率没得说。”

杨兴春与他的福田时代M3杨兴春与他的福田时代M3

  同时,与其他品牌的同类车型相比较,杨兴春认为,这款时代M3载货车拉得货物相对更多,能够满足日常运送不同货物的业务需要,即便是穿梭于城市或者县城的各种商铺之间的窄道上,也显得十分灵活。

  因为运输货物的目的地存在着不固定性,有时候,杨兴春也会跑一些路况复杂的乡镇乃至农村道路,这对于车辆的通过性要求非常高,“福田时代M3通过性很好,跑乡镇道路基本没啥问题,乡村限高限宽的路况,它都能跑得开。”

  “经济性不错,跑得省”

  杨兴春告诉记者,除了动力性强之外,这款车的油耗也比较低。“油耗表现具体多少,跟司机个人的操作有着很大的关系。我开这车标载行驶状态,跑城市综合路况,每公里油费大约摊到八毛左右。跑高速的话,时速110公里,整车也不会有飘的感觉,转弯也比较稳。比如,成都到西昌,上下坡比较多,我一般遇到大长坡都是挂四挡,时速控制在60-65迈,开得比较平稳,油耗也相对较低,开得比较轻松。”

杨兴春为福田时代M3点赞杨兴春为福田时代M3点赞

  细心的杨兴春告诉记者,福田时代M3的车身结构设计得不错,用料以及低风阻的设计都非常给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为司机节省了油费。

  长期呆在驾驶室内,杨兴春比较注重车辆的驾驶舒适度,他认为,福田时代M3的驾驶室空间比较宽敞,腿部、头部空间都很宽裕,自己身高168cm,坐上去头部空间比较宽裕。

  同时,座椅坐着很舒适,驾驶室密封性能比较好,就算是跑高速,驾驶室内也挺安静。尤其是方向盘转向精准,反馈灵敏,中控台布局合理,空调制冷效果好,使得整车的操纵感不错。

  杨兴春认为,福田时代M3的驾驶室空间比较宽敞

福田时代M3的驾驶室福田时代M3的驾驶室

  “即便是跑乡村的烂路,舒适性也有保证。并且,我这款车的后视镜盲区很少,而有的高栏车盲区就很多,给行车过程带来了安全隐患。”杨兴春说,以前没跑过货运,不清楚里面的辛苦,现在从事了这个行业,才知道这里头的辛酸。“为了跑运输,我跟家人聚少离多。很多时候,我都在外面买着吃,还舍不得买太贵的。”

  四川成都享有“天府之国”之美誉,这座古老的城市历史悠久四处充溢着安逸。杨兴春却并没有将“安逸”进行到底,而是一边开车,一边注重货源的积累。他认为,从生活的角度来看,跑运输是一个充满乐趣的工作,既能够挣钱养家,也能够享受开车的过程,两全其美。

作者:葛宝周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