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结缘庆铃品牌30年,KV100再次担起西安生物药品的运输重担

2019-07-29 11:15:11
  “作为一家生物制药企业,我们对于生物药品的运输非常严格。”西安汉堡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潘振杰告诉卡车网记者,在生物药品的运输过程中,最讲究的是安全、可靠,注重时效性。

  因为有的药品需要用器皿盛装,如果颠簸状态容易损坏;同时,生物药品附加值比较高,一般情况下,一辆运输车装载的药品价值是同量普货产品的好几倍。所以,在运输过程中,安全、可靠是最基本的。此外,部分生物药品的保质期相对比较短,所以运输时效性要有保证。庆铃五十铃KV100

庆铃五十铃KV100

  从五十铃TF皮卡到庆铃600P轻卡,品质经得住考验

  “总而言之,生物药品运输最关注的就是安全性、可靠性与时效性。” 潘振杰与车打交道多年,有着丰富的运输与驾驶经验。他告诉记者,这么多年来,公司在运输车的选择与使用方面,几乎一直都在用庆铃运输车。

  “早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公司领导赴日本考察的时候,与五十铃皮卡‘邂逅’,觉得这款车不错。回国不久,公司基于用车需求,便购买了一辆五十铃皮卡。随着使用年限的推移,后来换购了一辆双排单轮的庆铃600P。这两款车用得都非常不错,公司领导对于庆铃运输车的认可度比较高。”西安汉堡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潘振杰

西安汉堡生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潘振杰

  潘振杰说,庆铃600P跑了60多万公里,整车三大件从来没修过,性能非常可靠。后来,虽然到了报废年限,但是发动机声音还是跟轿车一样清脆,开着还是一如既往的轻松。

  关于庆铃运输车的性能,潘振杰感同身受。早些年,他驾驶庆铃600P行驶在一段刚洒过水的城市公路上,突然,前方很窄的岔道口驶出一辆向左拐弯的私家车。那辆私家车毫无停车礼让直行车的意向,而是加速左转。

  潘振杰见状,本能意识下,急刹车、打方向,并做好了翻车的准备,“当时那段城市公路车流量比较少,我驾驶的时速将近70迈,因为我跟那辆私家车的距离比较近,估计只有二三十米,所以我在那种紧急的种状态中,凭着本能意识,猛踩刹车、打方向。一般这种情况下,出现翻车的可能性比较大。”

  然而,即便在那种紧急刹车的情况下,庆铃600P整车的平衡性、抓地力仍然很不错。

  安全可靠、动力足、油耗低,庆铃KV100值得拥有

  今年4月份,汉堡生物公司购置了一辆DPF 116马力的庆铃KV100。因为早些年开车有过那次紧急刹车带来的安全驾驶方面的顾虑,潘振杰始终将车辆的安全性作为安全驾驶的第一要务,尤其对于车辆的制动能力,特别在意:“这款KV100的制动能力挺不错的,遇到突发情况时,驻车安全、制动有效。”

  潘振杰介绍道,这款116马力的国五庆铃KV100搭载的是五十铃4KH1发动机,动力性比较强。整车在标载行驶状态,起步、加速与超车都比较快,燃料燃烧相对比较充分。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庆铃MSB-5SM五档手动变速箱与庆铃专用车桥,操纵感舒适,驱动力与承载力均有着不错的表现。发现信赖 卡车TCO运营价值调查走访活动

发现信赖 卡车TCO运营价值调查走访活动

  “这款车上牌后,目前跑了3个多月,整车在性能方面延续了庆铃一如既往的安全可靠性。我们做个一次实验,载5吨货,在开空调的情况下,挂5挡直接轻松爬坡,不用换挡。跑高速,遇到转弯路况,整车一点也不飘,非常稳。”

  据了解,汉堡生物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但是运输线路主要以西安为中心,向周边城市辐射,一般单边运输距离在500公里以内,超过500公里的长途运输比较少。因为动力足、安全可靠且时效性有保障,所以庆铃KV100跑中短途非常合适。

  在油耗方面,潘振杰认为:“庆铃KV100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我们高速、底道都跑,综合来说,这款车标载行驶状态,百公里综合油耗在10个油左右。跑高速相对更省油,平均算下来,跑高速每公里大约5毛钱。与同类车型相比较来说,庆铃KV100百公里油耗要省1-2个油。这对于一家公司而言,在成本方面的节约可见一斑。”

  三个多月跑5000多公里,驾乘舒适度高

  “我开车有几十年了,一款车好不好,上手就知道了。这辆KV100使用3个多月来,跑5000多公里,感觉各方面都不错,目前整车磨合期差不多过了,车辆的各项指标相对都比较稳定。”

  潘振杰说,在出勤方面,庆铃KV100妥妥的,说发车就发车,路上不仅没出出过问题,而且开着还非常舒服。动力很足,有时候等红绿灯的时候,绿灯一亮,挂一档起步,跑得比有的私家车都快。

  “西安是一座古城,城市路况比较复杂,立交桥也比较多,坡度大的路段比较常见,KV100爬坡能力很强,我一般都是四挡或者五档爬坡。”庆铃五十铃KV100

庆铃五十铃KV100

  同时,潘振杰觉得庆铃KV100的三人驾驶室非常舒适,驾驶视野宽阔,中控布局合理,方向盘非常灵敏,主副驾坐着都比较舒服,空调效果特别好。日常行车过程中,不易产生驾驶疲劳感,驾驶舒适度非常高。

  “总体来说,庆铃KV100的性能还是比较可靠的,而且公司对庆铃品牌很看好,这么多年一直都在使用庆铃运输车,所以我们对于庆铃车的性能都比较信赖。”潘振杰说道。

作者:葛宝周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