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发现信赖】李刚:20年4辆东风轻卡 致富路上全靠东风

东风股份 2019-07-25 08:21:00
品牌首页
  “我是济南最早的一批东风用户,拥有全村第一辆东风轻卡。20年开过4辆东风轻卡,我的致富路全靠东风。”

  今年50岁的李刚是山东济南的货车出租业者,从第一次接触东风轻卡到现在,已经20年了。他是山东济南最早一批使用东风的用户,也是全村第一辆东风轻卡的拥有者。这么多年来,东风伴随他生活、工作,让他的家庭收入翻了10倍。老李与东风轻卡之间有说不完的故事,也有说不完的深厚感情,更有让我们羡慕的幸福生活。卡车网记者来到老李的工作地点,去探寻“忠实粉丝”李刚的东风轻卡故事。

老李每天的工作地点老李每天的工作地点

  20年4辆东风 济南我算是“元老”了

  老李是资深的东风铁粉,20年风雨相伴,毫不夸张地说,东风轻卡是老李的“亲人”。在这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老李谈了很多东西,关于车的、关于自己早年经历的、关于自己现在生活状态的,老李自己说:“我的致富全靠东风轻卡。”

老李的东风多利卡D6老李的东风多利卡D6

  谈到东风轻卡的使用,老李非常有自信,从自己与东风轻卡的第一次接触说起,20年的光阴在他的话语中飞速重现。从1999年第一次开上东风车,到2000年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台东风轻卡,再到其后十几年陆续购入4辆东风轻卡,一路走路,老李与东风的缘分已有20年。在日常的货运生涯中,他对货运行业的自信来自对东风轻卡的了解和熟悉,也来自自己是山东济南货车出租行轻卡用户中的“元老”。

  “济南2000年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用东风轻卡,私人拥有的就更少了,我那个时候买了自己的第一辆东风轻卡,应该是济南最早的一批东风用户。2015年我买了现在使用的东风多利卡,这绝对是我们这圈子里的第一辆东风轻卡,他们都来问我,这车好不好用,我的用车经验都会分享给大家做参考。”老李的东风轻卡元老地位在朋友里是非常“深入人心”的。

  此言非虚,来到老李的工作地点,我们首先看见了一辆和老李一模一样的东风多利卡停在路边。

  使用中增加对东风轻卡的信赖

  “东风多利卡这车不错,我开了这么多年了,一直都是正常保养,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老李对记者讲到:老李说他的这辆车一直是用来拉百货的,线路上主要跑山东济南周边,几年前因为上个东风车强制报废了,之后就买了这辆东风多利卡D6。那么东风多利卡D6又是凭借哪些优势打动老李的呢?老李表示:当时买车最看中车辆的动力性能,用他的原话说买车最主要其实就是买发动机,只要发动机耐用,后期维修保养就能省很多钱,我们拉百货的和拉其他专一货物的不一样,最怕的就是车辆因为发动机问题坏在路上了,坏在路上耽误时间不说,有时候还得扣钱。东风多利卡D6匹配的是玉柴的发动机,大品牌有保障。老李还讲到:这辆车提速的时候很快,即便是满载动力也非常的充沛。跑高速的话时速可以跑到110公里,运输效率上提高了很多。

  东风多利卡D6在空间上的表现也非常让老李满意,首先是设计上,东风多利卡D6货厢设计很平整,平时装货非常方便。其次,货厢尺寸比起同级别的车型也宽了几公分,这就意味着对于卡友来说单次就可以装更多的货物,一个月下来比起之前的车就能多跑几趟,直接带来了更多的收益。

老李点赞东风轻卡品质老李点赞东风轻卡品质

  老李的这辆东风多利卡D6目前已经行驶了近5万公里,都是正常保养没有发生过什么问题,保养方面都是按照厂家规定的里程数按时保养,老李强调:一家老小都是靠这辆车养的,平时出车拉货风里来雨里去多亏了它,所以在保养上都比较上心。东风多利卡D6的表现也没有让他失望。也庆幸当初买东风多利卡D6没有选错。

  从年收入1300元到年收入15万 全靠东风轻卡

  原来在济南当地运输公司上班的老李,年收入只有令人诧异的1300元,虽然那个时候是90年代,但是这样的收入是不能让人满意的。后来老李自己搞货车出租,开上了东风轻卡,收入涨到了每月1000多元,这在当时还算是不错的收入。

  “我清楚地记得,第一年搞货车出租,挣了6000多元,收入并不比打工高,但是能照顾孩子,时间也自由,自己也有车用,好处也不少,自己也就坚持下来了,第二年就能挣到2、3万元了,这个收入一家人生活问题不大了。”

  老李说的轻描淡写,但是实际上开卡车干出租是非常苦的,有的时候还需要帮货主卸货,冬夏都是如此。“现在我一年能入手15万了,”老李说道:“孩子现在大了,今年已经上大学了。”虽然现在老李的爱人和孩子有很长时间都不在身边,但是他的话语中透露的是一种对于自己家庭的成就感。

  开车、送货、奔小康,老李的话说出了卡车人的心声。

作者:王宇博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