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巾帼不让须眉 “时髦”的刘大姐点赞东风轻卡

东风股份 2019-07-22 15:56:01
品牌首页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女司机也能开卡车,操控自如。并且还会做直播,“开东风轻卡的刘芝大姐”在抖音快手上圈粉无数。刘大姐目前已经有十多年驾龄,眉眼间写满了岁月的故事,但眼神依旧清冽干净。她和丈夫一起开着一辆东风多利卡,跑山东济南周边一带,主要是拉工地建材类的货物。一辆东风轻卡、一位赶时髦的山东女司机,他们之间有怎样的故事?
山东女司机刘芝刘大姐山东女司机刘芝刘大姐

  2018年购入东风多利卡一台用于货物运输,2019年便挣回购车款,刘大姐笑言这一路多谢东风多利卡。

  品质看得见 东风多利卡伴我致富

  据刘大姐讲到,当时在朋友介绍下得到了工地运输的货源后,准备购入一辆承载性强载货车。在位于山东济南的汽车大市场里,他对卖场里能看到的每一个品牌车型都做了细致的了解,并做了详细对比,最后把目标锁定为东风轻卡。

东风多利卡D9东风多利卡D9

  “我选择东风轻卡有以下几个优点,东风多利卡匹配国内成熟品牌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扭矩高达700牛米,就是重的货也不在话下;匹配国内知名品牌的法士特变速箱,耐用性能大幅提升。传动轴和后桥均做了重点加强,大幅提升了车辆的承载性能。”刘大姐说道:“你看看我的后桥半轴,再看看传动轴,都跟中卡一个水平了。”东风轻卡的货厢具备了中立柱,这是很多品牌轻卡不具备的,货厢的强度更高了,更结实耐用了,特别适合运输工地钢材。

东风多利卡D9东风多利卡D9

  另外东风轻卡的造型美观,舒适性高是目前同价位轻卡中所不能比拟的,电动门窗,遥控钥匙,中控门锁,转向助力,轿车化内饰等等,都让刘大姐更坚定了对东风轻卡的选择。刘大姐介绍说:“我的车不请司机开,而是自己开,动力性能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之后,也要为自己选择一个舒适性能好的车,在路上图个舒服安逸。”

  性价比高 大大提升运营价值

  多拉快跑固然是卡车司机最看重的一项,而车辆的油耗同样让卡车司机们在意。由于东风多利卡的整车匹配特别适合刘大姐的需求特点,不仅动力性能突出,深受刘大姐喜爱。而且油耗得到了有效降低。刘大姐运输的时候,能装载净重5.6吨的工地建材。“在高速上,东风多利卡在重载状态下,速度能长期维持在80公里/小时以上,底盘也很稳,跑起来很轻松。”刘大姐讲到。

  回城的时候走国道,收费站少,过路费交的也少,油钱就成了成本支出中最大的一项。刘大姐讲道:“我的东风多利卡使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小速比后桥,在6吨以上重载运输时,在速度80公里/小时时,油耗仅为1元/公里。而不少相同级别的轻卡,不是发动力动力小,就是后桥速比大,油耗要1.2元/公里。我们按照刘大姐每天150公里,每月4500公里的里程全年计算,一年54000公里,光油耗一项就能比同类轻卡省下10800元。

刘大姐与爱车东风多利卡D9刘大姐与爱车东风多利卡D9

  “使用东风多利卡,在相同的收益下,由于我的车拉得多,工地愿意找我的车运输,货源更好了。另外这个车跑起来省油,运营成本更低了。目前这几万公里,车什么毛病也没有,东风轻卡品质值得信赖,为东风轻卡点赞。”龚老板欣喜地说道。

  从未大修过 与东风多利卡一直是蜜月期

  正如前文提到的,刘大姐的货源一直很稳定,近来他又与一家建筑工地达成合作,固定为其进行工地建材运输,刘大姐的东风多利卡出勤率月月接近百分百。

  “虽然我拉的货物重并且行车路况包含平原山路、高速城乡,因此行车路况十分不稳定。”刘大姐说道。“但是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东风多利卡从来没有掉过链子,不管晴天下雨高速泥泞,保管把货运准时准点的送达,客户非常满意,我也非常省心。”

  不过,刘大姐也说,车辆开的好坏除了其本身的质量外,与开车人对于车辆维修保养的挂念也息息相关。“就拿我的东风多利卡来说吧,在保养上我从来不想着省钱,人家给我挣了那么多钱,值得我好好保养它,互惠互利嘛!”的确,选择轻卡货运市场刘大姐看的明白;重视保养她看的透彻,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明白与透彻,她半年挣回购车款,生意也逐渐开始蒸蒸日上。选择东风轻卡果然是最正确的。传说中,孙悟空有金箍棒,哪吒有乾坤圈,而东风多利卡,无疑就是刘大姐行走卡车江湖的神兵利器。

  夜幕沉沉,采访也告一段落,刘大姐也顺利地把车开进建筑工地,她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停车熄火,然后慢慢从车上走下来,前去交单。她身后,那台红色的东风多利卡D9,像沉默的守护者,在夜色中闪闪发亮。

作者:王宇博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