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18年的坚守 刘先礼难以割舍的东风情

东风股份 2019-06-24 16:40:05
品牌首页
  18年,4辆东风车,百万公里行驶里程。刘师傅用行动证明自己难以割舍的东风情。2001年至2018年,18年、6570个日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地震、台风面前,东风轻卡始终是刘师傅最值得信任的守护。与其说是刘师傅的东风情,更加准确的说是刘师傅与东风轻卡的18年相濡以沫。
东风轻卡用户刘先礼师傅东风轻卡用户刘先礼师傅

  惊险历程 庆幸当时选择东风车

  2008年5月12日,刘师傅开着东风多利卡载着妻子在映秀镇山路上准备将一台发电机拉回公司。两点二十八分左右,巨大的冲击感把他整个人的身体从座位上弹向车顶,刚开始他还以为是车辆追尾,等到下车看到大批人神色慌张地向外涌去,他才反应过来是地震了!刘师傅本能反应就是立马开车逃跑,但前后车纷纷被石头埋住,他不得不停车。就这样夫妻俩在车里听天由命,任由石头冲击着东风轻卡的驾驶室。慢慢地,一切平静下来,刘师傅和妻子凭借着东风轻卡坚固驾驶室留下的紧凑空间得以幸存。刘师傅夫妻相拥而泣,他们目光所及的道路全被掩埋。30多辆车全毁,只有4名司机逃了出来。刘师傅对记者讲道。现在想想还浑身冒冷汗,当时真的很幸运,庆幸当时选择了东风车。

2008年5月12日震中映秀地区2008年5月12日震中映秀地区

  据记者了解,东风轻卡始终把提升产品安全性能放在首要位置,尤其是安全重中之重的驾驶室,采用大型钢铁集团的原厂钢材,车头驾驶室由机器人“工人”焊接生产,整车超过4700个焊点,并在易撞击部位焊装加强筋,整体骨架更结实。是首家通过欧洲ECE R29碰撞试验,整车安全系数远超行业品牌。一流的造车工艺和独特设计,让东风轻卡的整车安全性能达到顶尖水准,同时也是让刘师傅能够成功脱险的重要原因。

  回忆养车历程 还是东风车靠谱

  刘师傅告诉我们,他买的东风轻卡不仅仅是保佑他的一个小幸运,同时也是一辆靠谱的卡车。

  “我第一次碰卡车是在2001年,当时对这行没什么概念,把驾照考下来之后,就去别的公司开卡车干物流。后来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家中的生活压力大,于是决定自己买一辆卡车去跑运输,这个卡车说起来也很有意思,因为最开始帮别人开的就是东风轻卡,觉得各方面都还不错。周围乡亲朋友开东风品牌的也多,最后我也买了一辆4米2的东风多利卡。”刘师傅对记者讲到。周围的人几乎都在用东风轻卡,提起来几乎是耳熟能详,装卸货时也喜欢聚在一起聊聊彼此开的车,在大伙的心目中东风轻卡是公认的高端轻卡。

刘师傅的爱车东风多利卡刘师傅的爱车东风多利卡

  “就拿国产的轻卡来说,东风绝对是一个大品牌,用多利卡的人特别多。都知道这个车好使又节油。很信赖东风轻卡”刘师傅对记者说道。

  正如刘师傅所言,在2001年到2018年之间,刘师傅在卡车司机这个行当整整呆了18年,18年来刘师傅一直使用东风轻卡。刘师傅对记者说,“我是2001年买的东风多利卡,是朝柴的发动机。第二辆是与我一起经历汶川地震的东风多利卡,第三辆第四辆都是东风多利卡。”从2001年到现在,刘师傅已连续购入4辆东风多利卡了。从东风轻卡与刘师傅一起经历地震之后,刘师傅更信任东风轻卡的品质,再也没离开过东风轻卡,一路开启长达18年的运输相伴。

  省钱耐用好朋友 难割东风情

  如果说18年的坚守,仅仅是因为幸运和靠谱那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能够带领刘师傅走向致富的道路。

  “我和卡车之间的感情就像是和自己老婆的关系一样”。刘师傅爽朗的笑声透过电话传了过来,在被问及原因时,他直言不讳的表示,我的东风多利卡从来没有和我在路上“调皮捣蛋”过,就像是一个家庭,后方稳固,前面才能开拓的更好更顺。

  刘师傅说的话不无道理,用他自己的话说,将近陪伴刘师傅18年运输生涯的东风多利卡有着自身明显的优势,就是油耗低。实际上,东风多利卡的节油性能十分突出。由于周师傅经常跑的四川山路运输,他就拿德阳—广汉举起了例子。“德阳山路崎岖,在那样的地方,东风多利卡满载每公里油钱在0.7元左右,跑平路会少更多。”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不仅向自己的亲朋好友推荐东风品牌,而且将来如果有机会,他还会购买一台新款东风多利卡。

  刘师傅讲到,家里的开销几乎全部来源开东风轻卡跑运输,车的运营收入成为家里经济来源的支柱。人与人之间日久会生情,对车亦是如此,“18年来车对我来说不是冰冷的机器,不单单只是一个谋生的工具,而是已成为我家庭生活中的一部分,或是家庭成员,或是亲密伙伴,载着我驶向远方,平安的带着我回来,这种卡车情难以言语表达,这种情只有天天闻着汽油味生活的人才会懂得” ,刘师傅感慨道。

刘师傅驾驶着东风多利卡刘师傅驾驶着东风多利卡

  或许很多卡车司机都有他的东风情。正如刘师傅18年来一直执着地使用着东风轻卡。18年的坚守是个幸运的调和剂,让他对东风车对那段货运岁月有了更深厚的难以言说的感情,也让他也成为了东风品质的见证者,同时东风轻卡也载着刘师傅驶向幸福致富的远方。

作者:王宇博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