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北漂小伙“闯”京城 牵手福田奥铃跑运输

福田奥铃 2019-05-17 09:37:52
品牌首页
  卡车网记者见到刘龙飞是在寻找好司机的节油比赛上,在众多的超十年驾龄的选手当中,刘龙飞却以仅一年多的卡车驾龄与之相PK。尽管在比赛之前,他坦言有点紧张,但是说起比赛用车福田奥铃速运,他的状态明显放松了起来。

  从金杯到福田奥铃 从打工到自己做老板

  刘龙飞是河北邢台人,与许多有志青年一样,他选择了北京作为奋斗的城市。“最开始是正儿八经的上班,向超市配送面包。”每天驾驶着一辆金杯在固定的工作区域将一车车的宾堡牌面包送去超市就是刘龙飞的基本工作内容,当然,不仅仅是配送,还要做销售开拓客户等等。这份工作,刘龙飞一做就是两年多。

刘龙飞坐在福田奥铃驾驶室福田奥铃用户刘龙飞

  在工作之余,刘龙飞也在用心的观察,当送货路上看到很多标示着“货拉拉”字样的卡车时,他忍不住与司机们进行了攀谈。聊天过后,刘龙飞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为什么我不能像他们这样买一辆车也跑运输呢?“自己当老板比上班强呀,而且还很自由,家里有个什么事情也能及时处理。”

  说干就干,首要的任务就是买车。尽管之前也算是货物运输,但是在刘龙飞看来,金杯的货运量太小了。“金杯这种封闭的小货车装不了大件,要买车就得买一辆轻卡,到时候有啥货就拉啥货,货运范围广了,才好赚钱。“于是,摒弃掉金杯后,刘龙飞鸟枪换炮,选中了一辆福田奥铃CTX轻卡作为他运输首秀的见证者和陪伴者。

  为什么选择福田奥铃轻卡呢?其实这个问题对于刘龙飞来说太好回答了:“当时路上跑的主要就是福田和另外一个品牌的车,大家都反映福田奥铃品牌好,而且动力足还节油,我也上网查了,确实不错。“于是,2017年12月份,一辆福田奥铃轻卡被刘龙飞纳入麾下。

  运输多面手 源于福田奥铃高品质的城配专家

  有了福田奥铃后,刘龙飞开着它进行搬家、百货配送,用他的话就是,“有啥活就拉啥活”。

  当然,之所以能够胜任多种物品的运输,自然也少不了福田奥铃的功劳。据刘龙飞介绍,让他感受最深的就是匹配的康明斯2.8升的发动机,动力非常足,即使拉重货也不在话下:“别的车拉五六吨就跑不动了,这个车就没事,我一般都是在北京市区跑,也就是两三吨的货,跑外地的话就会多拉点,这个时候优势最明显了。”

  当然,跑运输最重要的就是赚钱,福田奥铃的节油性也让刘龙飞尝到了甜头。尽管没有细致计算过,但是通过与其它司机交流,刘龙飞发现,还是自己的福田奥铃省油:“他们的车一公里得一块二左右的油钱,我得也就是七八毛。”看似一公里节省的油钱不多,但是运输一年半的时间里,7万余公里的行驶里程计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

刘龙飞和奥铃CTX刘龙飞和奥铃CTX

  当然,福田奥铃的优势可不仅仅是这两点:使用到现在无大修、驾驶室宽敞舒适、方向盘操作轻松、维修保养方便……

  尤其是福田奥铃无大修的品质最让刘龙飞欣喜。作为一名运输自由的个体运输,刘龙飞虽笑言“累了就歇歇”,但是他依然很在意车辆的出勤率:“多拉活才能多收益”,他最担心的就是车辆在运输途中出现故障,影响客户的运输不说,关键是维修保养既浪费时间,还增加开支。还好,福田奥铃从他购买至今一次也没有大修过,而且平均一万公里做一次基础保养即可,非常的放心、省心,难怪刘龙飞直言买对了福田奥铃。

  有了好车,自然也能为客户提供好的服务。在短短的一年半运输时间里,刘龙飞就积累了一批固定的客户,并且通过老客户还不断扩大着自己的朋友圈。“经常是人家觉得你人不错,拉货也很可靠,就留一个电话,身边亲朋好友的有拉货需要就介绍给我了。”

  而今,一方面有些固定客源,一方面可以通过平台接单,刘龙飞的运输生活也非常的充实,有时候“干到凌晨十一二点,甚至一两点呢!”除了早晚高峰不能进入五环,其余时间,刘龙飞在北京都畅行无阻。正是有着这样的勤奋,福田奥铃为刘龙飞带来了一年十多万的收益。

刘龙飞参加2019中国好司机节油赛刘龙飞参加2019中国好司机节油赛

  现在,刘龙飞已然喜欢上了这种运输生活,身边也有很多驾驶福田奥铃的朋友,并且大家还建立了群组。当看到群里发布福田奥铃节油活动时,他毫不犹豫的就来了。“参加节油比赛的很多都是老司机,和他们交流能学到不少的好东西,增加一些驾驶经验,包括安全呀,节油之类的。“

  此次比赛用车福田奥铃速运在配置上和刘龙飞平时驾驶的基本上差不多,他笑言“开车没有压力,就是参加活动有压力”!作为第四名选手,很快参加完比赛的刘龙飞也总结了一些比赛和节油的经验:“比赛的时候我等了两个红灯,时间都挺长的,听其它参赛选手说,如果红灯超过30秒就要熄火,这样可以节油,我这都80秒了,也没有熄火,下次我就记得了。“抱着学习的心态来参加比赛,自然收获满满。

  目前,在北京租着房子,开着自己的车子,爸妈偶尔过来相聚,刘龙飞对目前的生活很满意,虽然还不确定是否一辈子要在北京打拼,但是现在的生活已经为他的未来点亮了希望。

作者:郭利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