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高效安全+高出勤率+快时效 华菱星马纯电动厢式车就是不一样!

汉马科技 2019-05-08 09:25:49
品牌首页

  “新能源汽车一直受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和鼓励。无论是道路发展规划与蓝天保卫战计划,还是部分地方与区域政府相继出台的相关绿色环保政策,均为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商用车的发展提供了发展舞台。”

  芜湖蓝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杨聚友告诉卡车网记者,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兴未艾,特别是用于城市配送运输的纯电动轻卡越来越多,市场保有量与市场渗透率持续增高。作为物流运输行业的用户,选择一款好的纯电动运输车,也是用车的关键。

芜湖蓝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芜湖蓝云物流科技有限公司

  动力强,时效快,“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很给力!”

  “我们公司在芜湖的运输车队含自营与租赁车辆合计有100多台车,纯电动运输车大概占30%-40%左右。其中,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有20台,在纯电动运输车品牌车型中占比较大。”

芜湖蓝云物流科技公司车队中有20台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芜湖蓝云物流科技公司车队中有20台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

  据杨聚友介绍,芜湖蓝云物流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绿色食品、蔬菜等城市配送业务,对于运输时效性要求特别高。

  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较而言,纯电动运输车除了能够践行国家提倡的绿色理念之外,整车在动力性与时效性方面表现不俗,平均每公里的运输费用仅为传统燃油车辆的三分之一左右,成本优势明显。

  “实际上,我们公司使用纯电动运输车已经有几年了,最早的一批纯电动运输车已经在役两年多了。这两年多的时间,新近面市的纯电动运输车性能也越来越好,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就是这样的一款车型。”

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杨聚友告诉记者,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在起步、提速、超车等方面都非常快,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运输时效很有保证,“芜湖近年一直在修建城市轻轨项目,一市四区路况比较复杂,红绿灯、私家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都有很多,频繁刹车、启动、起步、提速,不仅对车的性能是一种考验,而且最关键的是能否按时将货物送给客户,这也是我们从公司业务角度最为关心的问题。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的凭借充沛的动力,保证了运输的时效性。”

  高效安全,出勤率高,三个月跑1.4万公里

  与公司车队其它品牌的纯电动运输车相比,杨聚友认为,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在寒冬低温环境中启动很正常,面对雨雪天气,整车出勤率很高,“今年3月份,芜湖几乎下了一个月的雨,雨水天气对于电动车的出勤率来说,是最大的考研。因为雨水天气很容易让电动车电路等相关系统受到影响而出现故障,影响发车。因为芜湖最近在修地铁,有的路况坑洼不平,这款车跑坑洼路况也不会因为颠簸而导致出现某些故障。”

  “我们的主要运营线路是芜湖的一市四区:市中心、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和三山区,通常一个单边在40公里左右,一个来回在80公里左右,每台车每天几乎要跑2个趟次,有时候会跑3个趟次。从运营的公里说来说,平均算下来,公司每天台车的运营公里数在160-200公里左右。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跑了有3个月,出勤率很高,最高的一辆车已经跑了一万四千多公里。”

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3个月跑了14098公里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运输车3个月跑了14098公里

  车子好不好,配置很关键。据杨聚友介绍,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配置了宁德时代电机,电池组额定容量140Ah,电池能量密度121Wh/kg,整车低转速、大扭矩特征显著,最大输出扭矩1000牛米,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

  “整车从启动到时速50迈,只需4.48秒,满载状态最大爬坡度≥20%,所以动力充沛,能够轻松应对复杂路况。底盘很稳,也很耐糙,整车长宽高为5995X2200X2980mm,货箱内部的尺寸则为4100X2100X2000,快充1小时就能充满电,标载状态续航里程达300公里,所以在运输效率方面高效经济。”

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在运输效率方面高效经济华菱星马4.2米纯电动厢式车在运输效率方面高效经济

  “服务及时到位,用车更省心”

  杨聚友告诉记者,公司实行专人专车,另有机动驾驶员备用,顶替临时请假的驾驶员。纯电动运输车驾驶员均需要通过统一的专业培训之后,方能上岗,“驾驶员培训均由芜湖赛力公司负责具体安排,用车方面的绝大多数问题都不用我们去操心,直管做好自己的业务即可。”

纯电动运输车驾驶员均需要通过统一的专业培训之后,方能上岗纯电动运输车驾驶员均需要通过统一的专业培训之后,方能上岗

  “芜湖市目前550伏的充电桩非常少,芜湖赛力帮助我们解决了纯电车充电的难题。”杨聚友对比说道,部分纯电动品牌产品的售后服务网络的不健全,车子出了问题时候,主机厂与电机电池或者配件供应商之间“踢皮球”,严重影响车辆的出勤率。

  华菱星马有着健全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配套服务设施与人员很齐全,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同时安排了机动车作为临时替补用车,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问题,想用户之所想,将用户置于利益最大化,所以华菱星马的售后服务确实值得信赖。

  谈及行业发展,杨聚友表示,在国家的相关政策推动下,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会更快,希望国家能够研制出更多、更好的新能源商用车,让城市配送效率进一步提升。

作者:葛宝周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