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张细葵:庆铃五十铃卡车“都挺好”

2019-03-29 11:21:50

  一部《都挺好》掀起了全民议剧的热潮。前半生被管得服服帖帖,后半生花式作妖的苏大强、唯唯诺诺又愚孝的苏明哲、啃老又宠媳妇儿的苏明成、“财大气粗”又是职场精英苏明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既像我们身边的某个人又能让我们或多或少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不禁感叹:实力派演员用精湛的演技与对人物细节的精准拿捏让整部剧看起来“都挺好”。

  “都挺好”存在于演艺圈的“老戏骨”中,存在于电视荧屏中。同样,也存在于卡车圈。丰柚木制品加工厂的卡车司机张细葵谈起庆铃五十铃卡车时说道:“庆铃五十铃卡车都挺好。”

  “不到5000公里就保养”到“想起来才保养”

  “最近太忙了,又超过了规定的做保养的运营里程了。”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话音刚落,性格爽朗的张细葵就走进了庆铃五十铃4S店的保养车间,他并不是这里的“常客”。理由是:太忙了,连轴转都忙不过来,车一直在正常运营,每次想到要保养这个事时,基本都已经超过保养时间很久了。

张细葵与他的庆铃KV100张细葵与他的庆铃五十铃KV100

  在用庆铃五十铃卡车之前,张细葵可不是这样,在车辆保养方面,他是个“勤快人”。他告诉卡车网记者:“用别的品牌的卡车时,运营里程到3000公里的时候我就自己做下简单的保养,不到5000公里的时候必去4S店做精细的保养。因为不这样的话,车就罢工了,活儿也就干不了了,耽误工厂的生产。”

  的确如此,张细葵在自家工厂中运输木材做仓库与车间之间的周转,尽管单趟的运输距离不到2公里,但载重量大、每天运输次数多,所以每一天的运营对于运输车辆来说都是严苛的考验。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障车辆每天能够运营,张细葵不敢掉以轻心,多花点心思在车辆保养上再自然不过了。

  运输环境严苛与常保养是一架天平?张细葵的回答是肯定的。不过,自从用上了庆铃五十铃卡车,在张细葵心中,这架天平失衡了。

  6年前,张细葵购入了一辆二手车---庆铃五十铃600P栏板式单排载货车。他告诉卡车网记者:“最开始我还是会保持原来的习惯,按时做保养,后来发现车皮实耐用,保养节奏也就由原来的不到5000公里就保养到现在的想起来才保养,这都源于庆铃五十铃600P的优异性能。”

  油耗相当拉货量翻了几倍

  尝到了“省心”这个甜头之后,张细葵提议工厂又购入了一款全新的庆铃五十铃卡车,再到后来工厂便购入了他今天开来保养的了庆铃五十铃KV100。

  庆铃五十铃KV100用起来怎么样?张细葵的回答是:都挺好。

  “这款车非常省油,平均一公里油费在5毛到6毛之间,而且发动机强劲有力,特别能装,同样的油费,比我以往用的其他品牌的车型装货量翻了好几倍,说这款车皮实耐用在合适不过了。”

  不仅仅是张细葵称赞有佳,在广州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的庆铃五十铃卡车,早已有口皆碑。在广州的走访过程中,卡车网记者一次又一次地听卡友说道:“在我们这里,庆铃五十铃卡车才是主流车型,你在环路上去看看就知道了。”

等待保养的庆铃KV100等待保养的庆铃五十铃KV100

  庆铃五十铃车型能获得“都挺好”和类似于“都挺好”的评价,源于一个字---“质”。

  就拿张细葵正在使用的庆铃五十铃KV100来说吧,它是经典车型庆铃五十铃100P的升级版,宽体三人驾驶室,驾驶室舒适又高效;搭载五十铃4KH1发动机强劲有力,轻松实现多拉快跑的需求;采用更先进的机内净化技术,通过DOC+PF后处理达到国五,既不需要燃烧尿素,也不用手动处理污染颗粒物,很大程度减少了尿素使用成本和保养时间的成本支出。

  2019年,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迎接着朝阳与希望,当然还有前路那些未知的荆棘,庆铃五十铃卡车依然要让驾驶它们的人说:“庆铃五十铃卡车都挺好”。

作者:杨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