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冷链运输第一线” 孙建生眼中的庆铃卡车不简单

2019-03-26 14:57:03

  “您从事冷链运输行业多少年了?”

  “时间不长,刚好十年。”

  “您公司使用庆铃五十铃卡车多少年了?”

  “时间不长,也是刚好十年。”

  尽管我们常说:“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但是在孙建生眼中,自己从事冷链运输的十年与广东大南北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南北冷链物流”)使用庆铃五十铃卡车的十年都还不算长。

  十年前,孙建生来到大南北冷链物流,从卡车司机做起,每天开着庆铃五十铃卡车跑遍了整个广州。靠着一股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劲儿,孙建生从十几名卡车司机中脱颖而出,来公司没几年就被提拔为分公司的车队长,而与他在公司中一同“成长”的还有庆铃五十铃卡车。从一两台到十几台再到二十几台,庆铃五十铃卡车在车队的“奋斗史”,孙建生一直看在眼里。

用户孙建生为庆铃点赞孙建生为庆铃五十铃卡车点赞

  2009年,庆铃五十铃卡车“初来乍到”

  2009年是大南北冷链物流及孙建生所在的分公司成立的第四年,彼时公司规模与业务量都不大,卡车数量也不多。

  “当时只有几台车,各个品牌的都有。四年间也用过了不少品牌的车型,尽管价格不贵,但是使用感受远低于预期,恰逢公司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在有用车需求时,购入了几辆庆铃五十铃4.2米的厢式货车。”

  省油、耐用、性价比高.......庆铃五十铃4.2米厢式货车的优势在使用过程中愈发凸显。如今再提起这几辆车,孙建生由衷地说道:“这款车我开了好几年,各方面性能都很不错,后来我调到管理岗,这辆车就由我所在的分公司司机开。司机给我和总经理的反馈都是正面的,再后来这款车就调到总公司了,如今还在运营。在我的印象中,这款车从来没有大毛病,小毛病都几乎没有过,每天都运营200公里左右。在我们这里,车不大修就不会查看运营里程,所以对于那几辆车公司没有统计过具体的运营里程。”

卡车网发现信赖走访活动卡车网发现信赖走访活动

  “初来乍到”的庆铃五十铃卡车凭借良好的性能、优异的品质在大南北冷链物流站稳了“脚跟”。在接下来的几年,大南北物流相继购买了庆铃五十铃600P窄体轻卡、庆铃五十铃700P中卡,使用感受依旧远超预期。

  2019年 ,主流车型非庆铃五十铃卡车莫属

  从2017年起,大南北冷链物流就迎来了发展的“高峰期”。以往更多的是将包子、馒头、水饺等冷冻食品送往经销商的冷库,经过多轮招标,大南北冷链物流与利口福、湾仔码头等大客户建立了更加稳固的合作关系,商超配送业务激增。

  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大南北冷链物流的用车需求也在增长。2018年初,总经理做了一个让孙建生都感到意外的决定:一次性购买14辆庆铃五十铃KV600宽体轻卡,10辆在孙建生所在的分公司运营,4辆在总公司运营。这是他来大南北冷链物流后从未发生过的事。在孙建生的印象中,总经理是个稳中求进的人,以往买车时也都是先买上一两台试运营。

  “总经理能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有了十足的把握,这一点在接下来的一年多的使用中得到了印证,庆铃五十铃KV600宽体轻卡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是十分有利的。”

大南北冷链物流的庆铃轻卡大南北冷链物流的庆铃五十铃轻卡

  庆铃五十铃KV600宽体轻卡在载重3吨,全程开空调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12L左右,比车队中其他品牌的卡车每百公里省2L油,每天比其他车型多送一趟货,在节省成本的同时还能做到高效。另外,冷链运输对时效性要求极高,大南北冷链物流延期送货的罚款是单次运费的50%,庆铃五十铃KV600宽体轻卡总是能提前把货送到,提高公司的整体信誉度,让公司在年度招标时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如今,大南北冷链物流的40多辆车中一半以上为庆铃五十铃车型,孙建生所在的分公司中的26辆车中,17辆为庆铃五十铃车型。不过,在采访的最后,孙建生告诉卡车网记者:“现在我车队中都是需要加注尿素的庆铃五十铃车型,在经销商了解到庆铃五十铃KV100无需加注尿素,而且各方面性能十分出色,多拉快跑还能节省运营成本,我对这款车十分感兴趣,公司再有用车需求时,我会建议总经理买庆铃五十铃KV100。”

  在孙建生眼中,冷链运输行业之于他、庆铃五十铃卡车之于大南北冷链物流,十年不是期满,而是又一个未完待续故事的开端。

作者:杨静 来源:卡车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延展阅读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