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卡车蓄电池的保养,学起来!

2020-03-30 10:00:29
  连续点火是蓄电池寿命的头号杀手,遇到车辆启动困难时,每次点火间隔10秒钟,将挽救蓄电池的生命。启动困难时,可按动喇叭、打开大灯,如果喇叭声音沙哑、灯光发暗,则为蓄电池亏电,补充电即可解决。
重卡重卡

  蓄电池液孔塞漏液时,更换漏液位置的液孔塞既可。

  蓄电池内有微量可燃气体产生,应保持液孔塞上排气孔畅通。使用或存放时要远离明火,防止可燃气体聚集遇明火发生意外爆炸事故。

  若在需要贮存或车辆长期不使用、库存时,请将电池卸下,充足电后存放,并在存放期内每2个月充电1次,不按期充电会降低蓄电池寿命。

  蓄电池与整车不良连接将形成天然的放电实验平台,为了安全,要保证蓄电池接头处的牢固连接,及时清理掉接头处的氧化层。

  在使用蓄电池时,如果液面低于最低刻度线,需要补充液的时候,只能使用蒸馏水或市场上的蓄电池补充液,千万不要用污水、井水、电解液作为补充水加入电池中。

  一般地区,车辆每行驶一年或48000km时,检查蓄电池是否亏电。

作者:听风 来源:百万卡车司机联盟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