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免维护≠免保养 事先留个心,开车才顺心

2019-08-02 15:00:00

  免维护卡车部件近些年成了卡友们讨论的热词,每次发哥参与讨论时,发现各位说的大多数都是吐槽:“免维护真的不好用啊”、“ 免维护是真的不用维护,直接大修啊”这样的话不绝于耳。

变速箱变速箱

  近年一些重卡把轿车常用的“免维护”一词引用过来,致使一些卡友对“免维护”产生了误解。免维护不代表免保养。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变速箱保养的那些事儿:

变速箱内齿轮变速箱内齿轮

  变速箱运转好,油液是关键

  长期不换油,对变速箱零件强度影响特别大。很多变速箱首次大修都是因为没有定期换油,没有定期换油的变速箱,箱内所有的齿轮强度基本都有问题,一旦坏齿,接下来的问题会源源不断地出现。这样维修下来,不如直接换掉变速箱。

变速箱齿轮油变速箱齿轮油

  一般来讲,变速箱的“免维护”可以理解成“长换油”,所以它们对油液的要求也会相对更高,格尔发重卡配置较多的长换油变速箱有三个品牌:法士特、一汽、采埃孚。

变速箱变速箱

  法士特、一汽品牌的长换油变速箱,需使用壳法Ⅰ长效增强型80W/90油品;而采埃孚变速箱则需使用变速箱对应型号的,采埃孚品牌的油品。

  法士特长换油变速箱的保养周期约为10万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

  一汽长换油变速箱保养周期为6万公里或6个月,以先到为准;

  采埃孚品牌还需额外区分:

  安装了液力缓速器的,保养周期20万公里或24个月,以先到为准;

  未安装液力缓速器的,保养周期8万公里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

变速箱变速箱

  另外还需要注意使用的油液类型,这也是影响保养周期的关键:

  1、若保养过程中使用普通润滑油(非厂家指定长换油油品)的情况下,按每1万公里对车辆定期保养一次。

  2、若车辆长期在工地、矿区、沙场等路况差、扬尘、扬灰重的区域使用,则保养里程及时间按减半执行。

作者:Autobots 来源:东莞格尔发4S店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