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卡车变速箱保养技巧

2020-04-30 10:33:33
  变速箱油的性能对变速箱至关重要的,与卡车发动机的机油一样,是需要定期更换的,但是为什么要更换,可能不一定会了解,因为齿轮检的相互咬合,在改变速比后将发动机输出动力传递出去,在各个齿轮之间需要传递巨大的扭矩,因此就需要齿轮油来给齿轮润滑和冷却。而我们的卡车尤其是做长途运输的车辆,变速箱档位多,结构复杂,转速高,齿轮和齿轮之间咬合接触面的接触压力大,更应该注意变速箱油的检查和更换。
重卡重卡

  其次,应定期及时检修变速箱

  在行驶一定公里数或长途驾驶回来后,要检查一下变速箱是否有漏油情况,一旦发现变速箱有漏油和渗油情况应立即查明原因及时检查维修。因为变速箱内机油是通过齿轮之间相互咬合,将变速箱底部机油带起飞溅到各个齿轮表面上去的,所以机油才能附着在齿轮表面上,形成一层保护油膜,以保证各个齿轮之间的良好润滑,如果变速箱内机油低于正常范围,就无法通过齿轮旋转将机油飞溅到各个齿轮表面,由于失去油膜保护,齿轮高速旋转,这时金属表面产生巨大热量,很容易就会把齿轮表面磨坏,严重时还会把齿轮表面烧蚀,使齿轮无法旋转。

  另外,变速箱内的润滑油也要定期更换

  变速箱使用的虽然也是机油,也存在氧化和变质等问题,由于变速箱内的温度要高于常温,润滑油 会被氧化,在温度高时润滑油粘稠度降低,会变的很稀,它的吸附能力也会随之降低,特别是对于一些老旧车辆而言,定期更换是至关重要的。

  友情提示: 在日常使用中注意变速箱保养,延长其使用寿命,如果卡车变速箱出现故障请及时到服务站维修,建议使用变速箱维修专用工具,以保障变速箱正常工作。

作者:听风 来源:辽宁汽车机电经贸有限公司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