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高速开车技巧

2020-04-03 08:41:44
  我们平时看到的大货车,无论是在高速上还是在普通的道路上,一般都是呼啸而过,对别的车几乎是无视的,遇到紧急情况根本刹不住车,再加上大货车的盲区面积比较大,有时候根本就看不见旁边的小车。高速上行车因为车速快,一定远离大货车,因为一旦发生事故,会非常的严重,有时候不是他们不想刹车,是根本刹不住,惯性太大了。
重卡重卡

  下面我来分析一下几个要点。首先若是自己的车速不算快,千万不要在大货车的前面行驶,就是不要让大货车跟在你后面跑。万一前方有紧急情况,你紧急刹车刹住了,而后面的大货车可能就刹不住了,被大货车追尾后果是难以想象的。所以若是遇到后方有大货车,要么自己赶快加油门,甩开他,要么自己再慢点,让大货车超过你,或者变个道,不与他在同一条车道上行驶。

  其次,也不能与大货车并排行驶,也是安全问题。先是说车轮压着石子,有可能蹦起来砸到自己的车上,砸到玻璃上有可能会砸碎,砸到车身上会明显的凹进去。还有大货车两侧的固定件,固定不好的话,有时也会左右晃动,十分危险。并排行驶时,最危险的还是大货车爆胎,若是后面的双排胎爆了还好,就是声音很大,会把我们吓一跳,另外可能会蹦起别的东西,砸到我们的车。若是前面单独的轮胎爆了,也会导致方向失控,突然朝着我们的车道就来了,是躲闪不及的,危险极高。

  所以行驶要么比大货车快,要么比他慢,千万不能并排行驶,若是想要超车,那就加足了油门超过,时间越短越好,千万不能和大货车斗气。

  最后,也不能在大货车的后方行驶,紧紧尾随大货车。首先若是自己控制不好车速,或者大货车紧急刹车,自己可能就会钻到大货车的车底下去,想想得有多危险。最重要的是,大货车往往拉的很多货物,这货物也有固定不牢的时候,万一掉下来,砸到我们的车,也会引发交通事故,就是不掉大的货物,掉下一个很小的东西来,因为车速快,砸到我们车上,后果也是不堪设想。所以一定要与他保持一个安全距离。

  所以在高速上遇见大货车变道或超车,该让还得让。即使不在高速,在普通道路上,也得多让一下大货车,特别是长下坡路段,或是路口转弯的地方,一是他的刹车不是那么灵敏,二是盲区太大,看不见。

作者:科长 来源: 汽车百科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