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章

点击收起

后视镜怎么调?告诉你调整技巧!

2020-03-19 09:50:45
  平时我们开车时,不管是倒车、变道,还是转弯时,都需要用到后视镜,可想而知后视镜是多么重要。那么,你知道如何正确调节后视镜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看下你平时都调对了吗?
沪尊S200重卡沪尊S200重卡

  左后视镜

  调节后视镜前,应先调整好座椅。左后视镜有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可以调节。首先是左右调节,调节到车身占镜子的1/4即可;上下调节的话,调节到天空和地面各占1/2。

  右后视镜

  右后视镜也有上下左右四个方向可以调节,左右调节跟左后视镜一样,调节到车身占镜子的1/4。上下调节的话,调节到天空占镜子的1/3,地面占2/3。

  车内中央后视镜

  中央后视镜调节的话,调节到可以看到后挡风玻璃的四个角即可。

  对于车内中央后视镜,平时比较容易被司机忽略,其实它的作用不亚于左右后视镜。当你要急刹车时,可以通过这个后视镜观察后车情况,另外当车辆后排坐有小孩时,也可以用到。

  后视镜就像是驾驶员的眼睛,正确的调节,能帮助驾驶员更好的观察路况,减小视野盲区,降低风险。所以掌握后视镜正确的调节方法,很有必要。

作者:听风 来源:柴油车服务俱乐部
生成海报
长按海报保存到手机,分享。
新闻反馈与咨询
查看更多车型,去精确找车
热招职位
咨询看车
点击搜索